通俄门反川普档案信息源因撒谎被起诉(图)

发表:2021-11-0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的两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右)和希拉里(左)。(图片来源:DSK/AFP/Getty Images)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的两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右)和希拉里(左)。(图片来源:DS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作为“通俄门”反川普材料“斯蒂尔档案”(Steele dossier)的主要信息来源的一名俄罗斯分析师于11月4日(周四)被捕并受到起诉,其罪名是向联邦调查局(FBI)撒谎,涉及他收集有关川普和俄罗斯“勾结”的信息,以及他与希拉里·克林顿的一名长期顾问的互动。

43岁的伊戈尔.丹琴科(Igor Danchenko)是一名俄罗斯公民和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居民。根据特别检察官约翰.达勒姆(John Durham)的办公室周四(4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丹琴科犯有“五项向FBI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

通俄门”反川普材料信息源的丹琴科背景

2005年至2010年间,丹琴科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与比尔.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国务院官员斯特罗布.塔尔博特(Strobe Talbott)一起工作。

丹琴科后来成为前英国间谍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的主要的俄罗斯信息来源,斯蒂尔代表反对派研究公司“福森公司”(Fusion GPS)编制了对当时正在参加总统竞选的商人川普不利的“斯蒂尔档案””,该档案由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秘密支付报酬。希拉里是2016年总统大选中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斯蒂尔档案”后被提供给联邦调查局和新闻界,并被用于申请到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竞选顾问卡特.佩奇(Carter Page)的FISA监视令。(注:FISA是《外国情报监视法》的简称)。通过对佩奇通讯的监听,当时的奥巴马政府了解到了川普竞选活动的信息。随后,FBI就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勾结”的指控,即“通俄门”,展开了调查。

这是在11月4日之前公众已经了解的情况。而4日的起诉书透露了更多信息:

谁在与俄罗斯勾结

一位在起诉书中被称为“公关高管1”的人物,后来被确认为是原克林顿政府官员小查尔斯.多兰(Charles Dolan Jr),他作为通讯顾问在与丹琴科合作。

起诉书指出,多兰“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与欧亚客户互动,尤其是俄罗斯”。他甚至“为俄罗斯政府和一家(俄罗斯)国有能源公司处理过全球公关事务”。

多兰还与“俄罗斯联邦高级领导层”有关系,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和他的工作人员。多兰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及其副手们关系友好,他出席过在华盛顿DC的俄罗斯大使馆举行的会议。

2016年10月,多兰和丹琴科与“几位俄罗斯政府官员”在莫斯科参加了一次大会。这次大会上还包括有在克里姆林宫里举行的会议。

多兰还在莫斯科安排过多次会议,丹琴科在这些会上会见俄罗斯官员和“次级消息来源”,他们向丹琴科提供了后来出现在“斯蒂尔档案”中的耸人听闻的故事情节。

根据多兰的说法,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不知道他的活动,但是一个重要的“次级消息来源”认为,多兰是希拉里.克林顿的“顾问”,他希望希拉里能获胜。如果希拉里能在大选中击败川普,他预计将会成为希拉里国务院的官员。

无论多兰的活动是否与希拉里的竞选活动有关,丹琴科都在向斯蒂尔提供信息,而斯蒂尔编写反川普档案的活动由希拉里竞选经费资助,同时多兰在确保丹琴科掌握的信息是斯蒂尔可以使用的。

11月4日的起诉书具有讽刺意味的显示出,丹琴科和多兰与俄罗斯勾结以制造川普与俄罗斯“勾结”的证据,这也强调了“斯蒂尔档案”本身就是假信息的可能性。

FBI在2017年就知道丹琴科在撒谎

达勒姆特别检察官的起诉书中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丹琴科现在才被指控向联邦调查局(FBI)撒谎?起诉书称,丹琴科在2017年3月至11月期间接受联邦调查局(FBI)关于“斯蒂尔档案”的5次采访时都在撒谎。

据称丹琴科向联邦调查局(FBI)撒谎说,一名俄裔美国商人给他打电话,透露了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勾结”的线索。但是根据起诉书,丹琴科从来没有接到过这名商人的电话,这名商人已被确认名为谢尔盖.米利安(Sergei Millian)。米利安长期以来也一直否认他是“斯蒂尔档案”的信息来源。

根据起诉书,丹琴科的谎言对联邦调查局(FBI)评估“斯蒂尔档案”的能力至关重要,FBI用“斯蒂尔档案”获得了对川普竞选助手卡特.佩奇的监视令。

起诉书还显示,FBI早在2017年就知道丹琴科为编纂“斯蒂尔档案”在撒谎。FBI特工在采访丹琴科时做了秘密录音,他们知道丹琴科提供了不准确的信息。

这是特别检察官达勒姆从2019年4月开始的一项调查中的第三次起诉。第一次起诉是指控前FBI律师凯文.克莱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修改了一封关于卡特.佩奇和中央情报局(CIA)的关系的电子邮件。第二次起诉是指控网络安全律师迈克尔.苏斯曼(Michael Sussmann)于2016年9月向FBI的总法律顾问做出虚假陈述,关于苏斯曼当时在调查川普与俄罗斯银行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苏斯曼否认他代表一位对该信息感兴趣的客户工作,而实际上他是为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