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若元遇袭假新闻 背后有阴谋?(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1-1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旅居台湾的香港时事评论人萧若元。(图片来源:RFA视频截图)
图为旅居台湾的香港时事评论人萧若元。(图片来源:RFA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近日香港《东方日报》旗下的“东网”发表一篇题为“萧若元台湾街头被打 更被质食狗屎”的文章。文章称,旅居台湾的香港时事评论人萧若元,日前在台湾街头被当地黑帮殴打,事后更被喂吃狗屎。不过消息旋即被当事人萧若元否认。香港银行家、时事评论人吴明德指事有蹊跷,认为这或是当局的阴谋,为“假新闻法”立法铺路。

萧若元遭黑帮殴打

《东方日报》是香港亲共媒体。旗下网站“东网”8日突然发表针对萧若元的文章,称萧在台湾惹是生非,重提他去年在台湾乘搭高铁期间,拍摄时没有戴口罩,违反台湾高铁公司要求旅客全程戴口罩的规定。不过事件曝光后,萧若元已经认错并道歉,同时删除相关影片。

文章还指,萧若元在台湾街头被当地黑帮殴打,更被喂吃狗屎。就在文章发表不久,萧若元上传影片否认报导内容,并报平安。他在镜头前站起来展示自己身体健康,完全没有被殴打受伤的事件发生。

萧表示,东网报导,一看就知道是假新闻,一没消息来源,二没向他本人亲自求证。他又指,自己不知哪里得罪了些“有权有势”的人,结果被人“如此诅咒”。不过他认为也正正因为这条假新闻,帮他提高了知名度的同时,还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人关心他。因为消息出来后,他收到很多电话对他表示关心。

吴明德:当局或为“假新闻法”铺路

吴明德在其网台节目中表示,自己在看到萧若元被殴打的报导后,也第一时间致电萧若元。他坦言自己确有担心,因为早前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被人淋红油,另外《东方日报》的“前辈”一直在台湾居住,“在我脑子里面即刻闪过一念:死了,(萧若元)会不会得罪《东方日报》的‘前辈’”。

吴明德续指,当他联络到萧若元后,对方称没有事,一直安在家中,或因为自己言论出位而得罪人,因而被针对。吴明德开始质疑事件背后是否有其他阴谋,“老萧在抗争运动中一直站在‘正义’和‘公义’的一方”,“他以自己对新闻的触觉,融会贯通地将他的角度讲给大家”。因此,萧若元被认为是“深黄”人士。(编注:黄色在香港代表反共。)

吴明德说,当听到萧若元称“东网”报导为“Fake News”(假新闻)时,忽然就明白了。他解释,林郑在施政报告中强调要立“假新闻法”,操控、管治“假新闻”。但事实上大家都知道,报导假新闻的都是左报、官媒和亲共媒体,所谓“假新闻法”不过是当局打压异见的工具。

“如果政府要强行推出,很多人会气不顺”。他认为,港府想效仿新加坡,在新加坡“反对派讲的新闻就是‘假新闻’,政府讲的就是‘真新闻’”,不过如此一来香港社会将更加分裂。他续分析,“所以港府就想到一个点子”,即“黄丝的人,他们也会被人做假新闻”,“让香港人接受‘双方都有假新闻’”。

吴明德提及反送中运动中发生的很多事件,如7.21黑社会在元朗港铁站袭击市民,8.31警察在太子站袭击市民,这些港人亲历的、真实的历史事件,现在都被当局一一否认,指为“假新闻”。所以,港人对“假新闻法”十分之反感,当局若立法,必遭社会反弹。

他推测,如果港府制造一单“黄丝”被抹黑的“假新闻”,那么有机会令港人接受在下个立法年度为“假新闻法”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