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在海外密集澄清彭帅的安全状况?(图)

作者:云阁 发表:2021-11-22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表明,彭帅不仅没遭“酷刑”待遇,反而显得“风姿绰约”而“笑容可掬”
视频表明,彭帅不仅没遭“酷刑”待遇,反而显得“风姿绰约”而“笑容可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22日讯】近期中共在海外媒体密集释放彭帅的信息,其实可信度很高。包括邮件、多段视频等,其实都是真实的。但阴谋论质疑成了神经质状态,确实也是令人唏嘘!视频表明,彭帅不仅没遭“酷刑”待遇,反而显得“风姿绰约”而“笑容可掬”,这又被质疑为“最佳演员”了。此事件虽然牵扯到中共高层的内斗,不过彭帅视频连线奥委会主席30分钟并接受赴宴邀请,可以说已经给“彭帅的安全”划上了句号。

没有最基本的证据难以立案调查张高丽

其实,我们应该进行一些理性分析:在网络上声言被性侵,到底从法律上应该怎样处理呢?通常公安机关会联系该人,要求提供证据,或者本人主动提供证据。而如果没有最基本的证据,如现场和验伤等,公安机关通常不会立案调查。对于彭帅案这种据称十几年前的事情,显然很难有证据。如果光是空口一说就要立案调查,对被指控人实质是一种骚扰,客观而言也是不公正的。就是调查普通人恐怕也不会如此草率,而据此调查前常委如此高位,更是根本不可能的。

在这里应该看到,中国法律和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法律还是有区别的。西方可以随口指责性侵,实际结果看很难负上责任,最多经济赔偿。由于闹上法庭往往扩大对自己的负面影响,而且因为西方“保护言论自由”并不容易成功,所以性侵指责的随意性很大,这种法律弊端其实影响了女权运动的发展,导致一些被厌恶情绪。

反观中国,散播谣言都可能会被刑拘十五日左右,而随意诬陷更可能负上刑责,涉及到国家领导人那更非常严重。所以,彭帅事件往往不是一个调和性的结果,要么举报成功,要么自己得坐牢。但彭帅这次却安然无恙,说明确实此案有很大蹊跷,盗号或借号在微博发言是可能的。黑客盗号的概率通常很低,官方目前也没这样说,这样借号从目前看是最大可能性。那么,谁有能力借号呢?应该是彭帅当时所处位置的地方政府才有如此能耐。

彭帅事件事关中共内斗 但习近平阵营没有达到目的

中共为啥这次在海外密集澄清彭帅的安全状况呢?有人说是因为怕各国抵制冬奥会所致。这有点小道理,但却是极为不充分的。与夏季举办的奥运会相比,冬奥会其实是一个影响力很小的运动会,由于条件和时间的限制,各国参与兴趣有限,根本无法与奥运会相比。而且,奥委会的一贯原则是体育和政治脱钩。

拜登政府前期也明确表态不会官方抵制奥运会,而倾向于让民间自主决定,何况中美关系近期正在迅速好转,取得多个进展,如释放孟晚舟、台湾协议达成、气候联合声明、减免关税等。对影响力很有限的冬奥会,态度一向强硬的中共当局并不那么在乎,被抵制抵制也没啥大不了。

其实,中方完全可以不予澄清,由于缺乏切实证据,此事自然不了了之而淡出人们视线。这些澄清其实更掀起热浪,导致关注度更高了,背后确有政治斗争的因素。调查张高丽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切实证据,但调查谁制造了这一事件,却是很需要的。目前的这些澄清,就是要重新唤起高度关注,逼迫习近平调查。习近平派系可能试图以攻击张高丽来震慑江泽民派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