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投对决 北京认知战背后暗藏何目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20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公投
在台湾四大公投正热时,中共在投票前动用锐实力发动大规模认知战与假信息战,试图干预操控这场公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四项公投18日举行投票,尽管中共在投票前动用锐实力,发动大规模认知战与假信息战,试图干预操控这场公投,但最后四项公投都没有过关。国际问题专家唐浩分析,中共发动认知战背后,暗藏的战略目的与策略。

12月18日,台湾四项公投案展开投票。四项公投案包括“重启核四”、“反莱猪进口”、“公投绑大选”和“珍爱藻礁”等。根据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开票结果,四项公投案不同意票数都高于同意票数,全部没有过关,这也意味着由国民党提出的四项主张被全面否决。

而在公投前,台湾研究机构IORG从今年4月到11月底,搜集了1亿3000万则信息进行分析,他们发现中共通过各式各样的信息操弄,试图影响台湾民众对四项公投的思考与表态。中共的信息操弄手法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没有科学证据;二、信息内容错误;三、因果关系不当;四、错误的类比。

国际问题专家唐浩在自媒体节目中指出,四项公投中,北京最关注的一项就是“反莱猪”公投,也就是要不要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俗称“瘦肉精”的猪肉。北京抓住这一点大肆宣传,声称“连中国都不进口莱猪了,台湾为什么要进口?”

唐浩分析,别以为是北京很关心台湾人民的身体健康,其实是因为最近两岸关系紧张,北京不断升级对台湾的文攻武吓,想要加速对台湾的入侵与统一进程,但美方不但在军事上协助台湾抵抗共军入侵,还把台海问题“国际化”,帮助台湾提升更多国际能见度,同时引进更多国际力量进入台海,一同协防台湾。因此,美台越来越紧密的同盟关系,就成为了北京的眼中钉,所以,这次北京这么关注台湾的莱猪公投,并不是真的为了台湾人民的健康,而是暗藏多个政治目的与统战战略。

唐浩认为,北京目的之一是为了让台湾拒绝莱猪,进而破坏美台双边关系;二是为了混淆视听,模糊真相,制造社会分化与冲突,这样就能更轻易地煽动台湾人民的内部斗争与冲突,从而一步步瓦解台湾内部团结,瓦解台湾民间对美方的信任与友好,同时也削弱台湾内部抵抗北京的力量与决心。

第三个目的是为了削弱政府与民间互信,破坏自由民主,因为中共非常憎恶台湾成熟的自由民主体制,这一点始终让中共在国际社会抬不起头来,也让中共无法向中国人民交代。所以它想把台湾的自由民主给消灭了,这样一来,北京所谓的“全过程民主”就能在华人社会称霸了,也就更有底气自称是“民主国家”了,也就是所谓的“逆向淘汰”。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台湾四大公投结束之后,蔡英文总统18日在总统府发表谈话时表示,这次公投结果传达了四个信息,一是台湾人希望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国际;二是台湾人支持能源转型,希望稳定供电;三是台湾人重视环保,希望经济跟环保双赢;四是公共政策希望可以被理性讨论。

落败的国民党一方,党主席朱立伦则主动承担责任,表示这次公投结果令人相当遗憾。他说,“公投已死,今后可能也很难再有任何公投案能在这样的公投制度下通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