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星链建设到底 马斯克怼回北京批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01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中国和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反击下,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对他的“星链”(Starlink)卫星占用太空的说法进行了回击。

本周早些时候,这位亿万富翁科技企业家,因其卫星与北京的新空间站天宫的两次“亲密接触”而受到中国的指责。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对其公司的“星链”卫星占用太空空间的批评进行了回击。马斯克说,“数以百亿计”的航天器可以在靠近地球的轨道上运行,并驳斥了关于他的公司正在“挤压太空中的竞争对手”的说法。

马斯克说:“太空是极其巨大的,而卫星是非常微小的。这不是我们应该以任何方式有效地阻止他人的情况。我们没有阻挡任何人做任何事情,我们也不期望这样做。”

他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发表的评论,是对欧洲航天局局长阿施巴赫尔(Josef Aschbacher)声称,马斯克正在为新的商业太空经济“制定规则”的回应。

阿施巴赫尔本月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警告说,马斯克急于发射数千颗通信卫星的做法,将使其他所有人可用的无线电频率和轨道位置减少。

马斯克的私人航天公司SpaceX已经为其星链宽带通信网络发射了近2000颗卫星,并计划再发射数万颗,作为全球互联网系统的一部分,为服务欠缺的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2021年12月18日,SpaceX第34次发射,也是最近一次发射,用火箭将52颗卫星送入轨道。

马斯克拒绝了他正在“挤压”未来卫星竞争者的说法,他将低地球轨道上的卫星数量比作他所说的20亿辆汽车和卡车。他说,地球周围的每个轨道“外壳”都比地球表面大,在更远的太空中,每隔10米就有一个额外的外壳。

他说:“这将意味著有几百亿颗卫星的空间。几千颗卫星算不了什么。这就像,嘿,这里有几千辆地球上的汽车--这不算什么。”

一些专家质疑马斯克的说法,即低地球轨道上的卫星可以安全地匹配地球上的汽车和卡车的密度。

哈佛大学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的天体物理学家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说,以每小时17000英里的速度飞行的航天器需要比汽车大得多的间隔,以便在似乎有可能发生碰撞时留出时间调整其轨道。根据他的计算,在这种速度下,三秒钟的差距将只为每个轨道外壳中的大约1000颗卫星留下空间。

麦克道尔说,由于难以计算许多不同卫星的轨迹,可能会受到太空天气变化的影响,所以只能在接近它们可能发生的时候确定潜在的碰撞。

他说:“对于许多太空用户来说,计划一次避让动作至少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所以这表明太空已经太拥挤了。”

中国去年12月抱怨说,两颗星链卫星迫使该国的空间站在10月和7月采取“预防性避免碰撞控制”措施,以“确保在轨宇航员的安全和生命”。

太空咨询集团Astralytical的太空分析师福奇克(Laura Forczyk)说,马斯克将卫星比作地球上的车辆是“轻率的”,但她补充说:“他本质上是正确的,这是一个交通管理问题。”

她说,发射带有数千颗卫星的新通信网络的竞赛表明,各国之间明显需要进行更多的协调,以决定“如何分配轨道太空和管理太空交通”。

福奇克说阿施巴赫尔对星链的批评是“基于情感,而非事实”。她说:“我不得不怀疑,当某些航空公司开始在既定航线上飞行更多飞机时,是否也有类似的抱怨。没有人拥有太空,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地使用它们。”

马斯克通过星链卫星群将宽带互联网带到世界各地

马斯克的“星链”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服务,到2021年将其服务范围扩大到接近全球。届时在地球上空的预定轨道部署由12000颗卫星组成的巨型卫星星座

这个星座,非正式地称为“星链”,正在SpaceX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Redmond)的设施中开发。其目标是将超高速互联网从太空传送到您的家中。

虽然卫星互联网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它一直遭受着高延迟和不可靠的连接问题。

星链则不同。SpaceX表示,在低地球轨道上放置一个“星座”的卫星,将为全世界提供高速、类似电缆的互联网。

这位亿万富翁的公司希望创建全球系统。马斯克此前曾表示,该企业可以为目前无法使用互联网的30亿人提供廉价的上网方式。

它还可以帮助资助未来在火星上建立城市。帮助人类到达红色星球,是马斯克长期声明的目标之一,也是激发他创办SpaceX的原因。

该公司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了将4425颗卫星发射到地球上空的计划,是目前正在运行的卫星数量的三倍。

该公司说:“一旦全面部署,SpaceX系统将经过地球表面的几乎所有部分,因此,原则上有能力提供无处不在的全球服务。地球表面的每一个点都将在任何时候看到SpaceX的卫星。”

它补充说,该网络将为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

预计这需要五年多的时间和98亿美元(71亿英镑)的投资,尽管卫星互联网在过去被证明是一个昂贵的市场,分析家们预计最终的账单会更高。

马斯克将该项目比作“在太空中重建互联网”,因为它将减少对纵横交错的现有海底光缆网络的依赖。

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对该计划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种为更多人提供互联网连接的方式。

但马斯克的星链却让中共忧心忡忡,因为一旦实现全球卫星互联网无死角,中共用于封锁言论、强行洗脑的所谓互联网防火墙将被推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