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教你拆除牙结石“炸弹”(组图)

发表:2022-01-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牙
小知识:洗牙不会伤牙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齿上出现“小石头”了?那是“牙结石为什么会出现牙结石?这跟我们的牙齿结构有关系。每两个牙齿之间都存在着缝隙,食物残渣便会渗入这个空间里面,而有些细小的东西很难被清理出来,日积月累这些食物残渣就会堆积在牙龈和牙齿之间,形成了牙结石。

人一旦患上牙结石,就会出现口臭,时间久了,会影响到我们的牙龈健康和其他健康。

那么要怎么处理牙结石呢?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是医学上的,第二是生活上的。

3招教你拆除牙结石“炸弹

1、洗牙

洗牙是指利用超声产生的高频振动,将牙齿缝隙、牙龈表面可能附着的细菌和牙结石清除。在洗牙的同时还会同时进行抛光等,可以让牙齿表面的一些污渍残留清除干净。

2、刷牙

想要清除牙结石,正确的刷牙方式也很重要。我们知道口腔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细菌,刷牙可以清刷掉一部分的细菌以及残留的食物。

3、饮食

饮食上要注意少吃过粘、过甜的食物,这类食物容易在牙齿上残留,没有及时清理易引起结石出现。

如何预防牙结石?

该如何去预防牙结石呢?做好这2件事。

1、勤刷牙

每日要保持至少两次的刷牙次数,每次刷牙的时间不少于2分钟,注意刷牙的姿势要正确。除了刷牙以外,建议三餐后都养成漱口的好习惯,减少食物残渣在口腔内停留的时间,可以显著预防牙结石。

2、定期做检查

牙齿和身体一样,需要定期进行体检。定期检查牙齿可及时发现口腔内存在的一些异常问题,并及时作出处理,预防其进一步的发展。

牙刷 牙膏
每日至少刷牙两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知识:洗牙不会伤牙齿

建议6~12个月就要洗牙一次。

洗牙可以预防牙结石持续增大导致牙齿松动、口腔疾病以及口臭等口腔问题出现,很大程度地保护口腔健康。

1、有些人认为洗牙会导致牙齿表面受损,让牙齿越来越脆弱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专家指出,洗牙的过程中,洗牙工具甚至都不会直接接触到牙齿,并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2、有些人会问,竟然不会伤害牙齿,为何洗牙之后牙缝越来越大了呢?

一些人在洗牙后出现牙缝变大、牙齿松动的情况,这其实并不是洗牙的“锅”。而是口腔内本身就存在缝隙,原来这些缝隙被牙结石填满了没法看见。在洗牙后牙结石被清除后,缝隙显露出来了而已。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