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速“打虎” 曾庆红是否坐以待毙?(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2-01-15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是否坐以待毙?
习近平当局加快了“打虎”的速度,曾庆红会坐以待毙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刚进入2022年不到半月,习近平当局加快了“打虎”的速度,已经接连拿下数虎。这样的高频率打虎被外界时政评论员分析为是习近平在二十大“三连任”前,以反腐为由加速对反习势力的反击。而且被打掉的“老虎”绝大多数是江曾派系的人,这种事态发展下去,难道曾庆红要坐以待毙吗?

速度异常加快 两周内打掉三只“大老虎”

1月14日,中共中纪委官网高调宣布,中共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这是2022年开年以来,中共当局在两周内连续打掉的第三只“大老虎”。当天还有湖北咸宁市副市长、前公安局局长肖天树被查。

刘宏武是今年1月落马的第三名中共副部级高官。通报未指明其具体罪行。另外两虎是1月8日同一天落马的中共西藏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张永泽是2022年中共官场“首虎”和十九大以来的西藏“首虎”。王滨则是今年金融系统落马的第一只“老虎”。

进入2022年不到半月,中共当局已接连拿下数虎。二十大前,中共内部角逐、恶斗进一步升级白热化。此外,还有1月10日落马的中共西藏党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王能生和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宋太平。

江派看家人曾庆红是否会坐以待毙?

近来,中共高层连续发生许多重大事件,栗战书缺席中共最高级别聚会后被港媒放风是曾庆红卧底,其后又突然现身中共党校。这说明江曾派系还想重施离间计,像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之间的关系那样,破坏习近平与栗战书的合作伙伴关系。此外,江派在海外的媒体屡屡放风,传刘亚洲因反习被捕;习近平的亲信、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与佟丽娅的婚事被炒得沸沸扬扬;小道消息热传习近平私生子等等,习近平接连遭遇江曾派系放出的冷箭中伤。

曾担任过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尉健行大秘的海外评论员王友群认为,近期流传的对习近平不利的消息应该是江曾派系设计的“反习组合拳”,从侧面反映了中共高层内斗的白热化,各派的争斗在二十大之前只会越来越激烈。预计二十大权斗大戏已开演,高潮还在后头。王友群曾撰文指出,习近平正全力谋求在下半年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上“三连任”,而江曾派系与反习势力正千方百计把习赶下台。反习势力的领军人物就是曾庆红(江泽民已是一个“活死人”)。在中共最高层把习变成孤家寡人,很可能是曾庆红“反习连续剧”中最新的一集。

90几岁的江泽民已经行将就木了,没什么影响力,江派目前的实际操盘手是曾庆红。如果习派与江派全面公开决战,不但可能促使中共走向分裂,还可能对中国社会带来意想不到的转折与剧变。如果以目前这种速度“打虎”,迟早有一天会打到曾庆红的头上。面对目前这种大势所趋,曾庆红是否会坐以待毙?因此,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必将有更多的“大戏”上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