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灭鼠令”下义工自发“救鼠”(组图)

发表:2022-01-21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香港政府下达“灭鼠令”,2,000仓鼠和小动物要被销毁。(图片来源:RFA)
近日香港政府下达“灭鼠令”,2,000仓鼠和小动物要被销毁。(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近日香港铜锣湾宠物店Little Boss的女售货员确诊Delta病毒,当局担心传播途径或涉及动物传人,遂下达“灭鼠令”,人道销毁约宠物店和仓库的2,000只仓鼠及其他小动物。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还呼吁市民交出在去年12月22日后购入的仓鼠。19日和20日都继续有市民到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交鼠”。数十名义工应脸书群组“救救仓鼠关注组”号召到场“救鼠”,游说市民将仓鼠转交给他们。

香港铜锣湾宠物店Little Boss的女售货员确诊Delta病毒,如今宠物店已经关门。(图片来源:RFA)
香港铜锣湾宠物店Little Boss的女售货员确诊Delta病毒,如今宠物店已经关门。(图片来源:RFA)

仓鼠主人侯生说,他的仓鼠“布甸”于本月8号购买,是送给10岁儿子的生日礼物。儿子得悉“布甸”要被人道处理,哭得声嘶力竭,并反问仓鼠也是生命,即使再买也不是同一只,为什么要这样对它?

仓鼠主人叶太表示,14日买入仓鼠“仓仓”,用来奖励就读二年级的女儿。由于“仓仓”与染疫仓鼠属同一批次,几经挣扎下决定“交鼠”。叶太女儿难过得痛哭,特意在字条写上“我爱仓仓”作最后告别。

另一名到场“交鼠”的Jacky称于15日在旺角“龙猫乐园”购入仓鼠,认为交还仓鼠是尽公民责任,跟从政府呼吁协助防疫;虽然家中小朋友伤心,但自己也只能尽力解释。Jacky初时不想把仓鼠转交义工,但最后放手,表示理解义工用意。

现场有一位妇人将仓鼠转交给义工时十分不舍,流泪嘱咐道,“你哋要好好照顾佢,我咩粮食都冇带。”

《独媒》报导指,20日早晨,义工已救起十多只仓鼠。连续两日到场“救鼠”的陈先生表示,自己没有饲养仓鼠,但认为弃养不只残害生命,也会影响小朋友的心理健康。他说,获营救的仓鼠将被送往有意收养人士的手中,再由相关人士自行作后续跟进。

同样到场“救鼠”的李小姐表示,不相信“鼠传人”的说法,认为仓鼠全天候待在家中,不可能感染病毒:“就算传染到都系你传染俾佢”。她批评“灭鼠令”的决定“好差、好唔人道”,而且仓卒,完全没有咨询公众。

另据港媒报导,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表示,截至19日中午共接收了68只由市民交出的仓鼠,有关仓鼠尚未进行病毒测试及人道处理。

对于被人道销毁的小动物,渔护署回复传媒查询时指,署方目前已经为铜锣湾Little Boss宠物店内的21只兔子、69只仓鼠和7只龙猫,以及该宠物店位于大埔仓库内的138只兔子、861只仓鼠、2只金仓鼠、31只龙猫、81只天竺鼠和3只白老鼠作人道处理;渔护署还回应指,截至20日中午12时署方还为其他相关宠物店的655只仓鼠作人道处理。共计1,865只小动物。

渔护署预计本周内将完成为全港35间售卖仓鼠的宠物店的仓鼠作人道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