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我没有躲起来 要赢得卫国战争(图)

发表:2022-03-08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3月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辅的总统府与国际媒体记者们举行面对面的记者会。(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图为2022年3月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辅的总统府与国际媒体的记者们举行面对面的记者会。(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因为网络上有批评声音说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并不是他自己声称的在战争现场,于是泽连斯基在周一(3月7日)晚间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他的总统办公室向全世界发表了一段视频讲话,他告诉大家,他没有躲藏起来,他和其他人一直在战争现场抵御俄罗斯的入侵,他誓言一定要赢得这场卫国战争。

这段视频近9分钟,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发布了这段视频和泽连斯基总统的讲话内容的英文翻译

泽连斯基总统在视频中说:“现在我要说一件事:我留在这里,我留在基辅,在班科瓦街(Bankova Street)。我没有躲藏起来。我也不怕任何人。要尽一切可能赢得我们的这场卫国战争。”

在视频的开始部分,泽连斯基用他的手机拍摄了窗户外面笼罩在夜幕下的街道和建筑物,然后他举着手机一边说话一边回到他的总统办公室。随后他坐在总统办公桌后面发表了这番讲话。

据报导,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已经挫败了不少于三起直接针对泽连斯基总统的暗杀企图。泽连斯基自己也知道他是俄罗斯暗杀名单上的“头号目标”,而他的家人是“第二号目标”。不过,泽连斯基全家一直留在基辅,他坚称他必须留在首都,以向他的国家人民、武装部队和民兵展示力量和决心。乌克兰议会的一些议员们也已经武装起来成为民兵的一部分。

3月7日(周一)是战争的第12天。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星期一,晚上。你们知道,我们常说:星期一是艰难的一天。这个国家在战争中。所以每一天都是星期一。现在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一个事实,每一天每一夜都是这样。

“今天是我们战斗、我们抵御(俄罗斯入侵)的第12天,第12个晚上。我们都在现场;我们都在工作。每个人都在他们应该在的地方。我在基辅。我的团队和我在一起。

“都在现场做领土防御。军人们在岗位上。我们的英雄们:医生、救援人员、运输人员、外交人员、记者......

“每个人,我们都在打仗。我们都在为我们的胜利做出贡献,这肯定会实现。通过武器和我们的军队的力量,通过言语和外交的力量,通过精神的力量,这是第一的,第二的和我们每个人都有的。”

随着战争的进行,俄罗斯已经成为地球上最受制裁的国家。泽连斯基还强烈敦促其它国家对俄罗斯石油进行禁运,并在乌克兰实施“禁飞区”以防止俄罗斯出动战机对乌克兰进行空中袭击。美国与北约已经拒绝了“禁飞区”的提议,但是美国和欧盟已在协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法案,那将会是对俄罗斯经济更加致命的制裁。

泽连斯基赞扬那些勇敢地站出来保卫国家免受俄罗斯入侵的人们,但他指出许多城市目前缺乏武器保卫他们自己。他在视频中继续说道:“看一看我们今天的国家,查普林卡(Chaplynka)、梅利托波尔(Melitopol)、托克马克(Tokmak)、新特罗伊茨克(Novotroitske)和赫尔松(Kherson)、斯塔罗比尔斯克(Starobilsk)——到处的人们都在保卫他们自己,虽然他们没有武器。但这些是我们的人民,这就是他们有武器的原因。

“他们有勇气。有尊严。因此有能力走出去说:我在这里,这是我的,我不会放弃它。我的城市。我的社区。我的乌克兰。”

泽连斯基制作这个视频是因为在推特上有一些对他的批评者认为他不像他自己声称的那样在战争现场。随着俄罗斯不断推进对乌克兰的攻势,这种批评也被贴上了莫斯科散布虚假信息和控制媒体做出对乌克兰不利的宣传的印记。

泽连斯基发誓要在乌克兰进行顽强抵抗,让俄罗斯继续“噩梦”。他说:“对俄罗斯来说,这就像一场噩梦。他们忘记了我们不怕稻草车和警棍。我们不怕坦克和机关枪。当主要的事情,真相,在我们这一边时,就是现在。”

泽连斯基谴责了俄罗斯为的所谓“人道主义走廊”和没有停火的“停火”,他认为那只是会加剧战斗,并危及寻求逃离战火的妇女和儿童们。俄罗斯在周一(3月7日)提出的人道走廊是通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这引起了乌克兰人的强烈反对,他们不愿被迫进入由敌方战斗人员控制的领土。

泽连斯基说:“他们(俄罗斯)甚至摧毁了必须载人出去的公共汽车。但是......与此同时,他们正在开辟一条通往被占领的领土的小走廊,为几十过人。与其说是对俄罗斯,不如说是对宣传者。直接对着他们的电视摄像机。就像是,那是他们拯救出的人。那只是玩世不恭。那只是宣传。仅此而已。没有人道主义意识。”

在视频中,泽连斯基提到他于当天签署了一项法令,向96名在这已经持续了12天的战争中阵亡的乌克兰军队的将士们授予乌克兰国家勋章。

泽连斯基还谈到了周一(7日)在白俄罗斯与俄罗斯进行的第三轮谈判。据报导,这次谈判是为了寻求给乌克兰平民逃离战火开辟人道走廊。乌克兰方面提出了8条通向乌克兰西部地区——还没有遭到俄罗斯炮击的地区——的人道走廊的建议。

泽伦斯基说:“我们是现实主义者。所以我们会谈话。我们会坚持谈判,直到我们找到办法告诉我们的人民:这是我们实现和平的方式。就是为了和平。”

在这场战争之前,国际社会没有多少人知道泽连斯基这个人。在乌克兰,也没有多少人认为他是个伟大的领导人。但是现在,泽连斯基已经成为乌克兰不屈精神的象征,并让乌克兰获得越来越多的国际支持和支援。

美国纽约亨特学院(Hunter College)政治学教授、一本关于战时美国总统的书的作者安德鲁.J.波尔斯基(Andrew J.Polsky)对美联社记者说:“这个家伙(指泽连斯基)以前基本上被认为是个轻量级,出乎他的意料,就要被隔壁的一个主要超级大国碾压。但是这并没有发生。我认为人们真的以为他会跑掉……我认为他分享他们正在经历的危险让人们感到惊讶。”

波尔斯基认为,泽连斯基和乌克兰人民之间“从彼此身上得到了能量,从彼此身上得到了信心,对于一位领导者来说,这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沟通成就,能够在危机中与他的人民保持如此多的联系”。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俄罗斯和欧亚项目的乌克兰论坛的研究员兼经理奥莉西亚.卢采维奇(Orysia Lutsevych)表示,泽连斯基与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坚持一起留下来是一个转折点,“人们看到了他有勇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