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俄乌战不会变成核战 否则无赢家(图)

发表:2022-04-27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26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美军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召集40多个国家的高级军事领导人举行了一次重点关注乌克兰的安全会议,讨论了俄乌战争的最新战况以及乌克兰所急需的军事援助。(图片来源: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2022年4月26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美军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召集40多个国家的高级军事领导人举行了一次重点关注乌克兰的安全会议,讨论了俄乌战争的最新战况以及乌克兰所急需的军事援助。(图片来源: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4月26日(周二)表示,俄罗斯乌克兰最新的核威胁言论是“无益的”和“不负责任的”,他认为俄乌战争不会升级为核战争,因为那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奥斯汀还表示,美国和盟国会确保战争“不会失控”,同时也会继续支持乌克兰。

周二(4月26日),奥斯汀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与来自40多个国家的高级军事领导人举行会晤后对媒体记者们说:“你们已经多次听到我们说,这种言论是非常危险的,而且是无益的。”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在一天前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升级为核冲突的可能“不应被低估”,“危险很严重”。拉夫罗夫认为,美国和其它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武器援助对俄乌冲突是“火上浇油”。

奥斯汀对此回应说:“没有人希望看到核战争发生。这是一场各方都输的战争,所以剑拔弩张和……危险的言辞显然没有帮助,我们不会参与其中。”

奥斯汀认为拉夫罗夫的核威胁言论是不负责的,他批评道:“很难说是什么激励了拉夫罗夫先生,但是,我认为应该避免这种话。”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也在周二(26日)发表评论说:“我们从俄罗斯听到了这种言论,这没有帮助,没有建设性。坦率地说,像俄罗斯这样的核大国谈论甚至将其升级到核领域的可能性是不负责任的。”

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莫斯科经常对美国和北约提出动用核武器的威胁。

在入侵战争开始后的几天里,因为莫斯科面临国际谴责和严重的经济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他的核部队将核武器置于高度戒备状态。

各国都在认真对待这些威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周警告说,普京“有可能”在俄乌战争中使用核武器或化学武器。

美国官员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其中包括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他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随着俄罗斯在军事攻击中的失利而变得越来越绝望,美国不能对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掉以轻心”。

与此同时,奥斯汀周二(26日)表示,他不相信俄乌战争会变成一场核战争。但是他认为,美国和盟国会尽其所能确保战争“不会失控”,也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奥斯汀说:“我不相信。我当然不相信。你知道,这个社区的每个人,这是国际社会的一部分,都会做出一切必要的事情,以确保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接着奥斯汀还说:“话虽如此,乌克兰有权保护自己。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周二在40多国的高级军事首脑会议上,奥斯汀在开幕辞中高调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他说道:

“我的乌克兰朋友们:我们知道你们都肩负的重担,我们也知道,你们应该知道我们所有人都支持你们。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加强乌克兰民主的军火库。

“你们的抵抗给自由世界带来了鼓舞。普京从未想过,世界会如此迅速而坚定地团结在乌克兰周围。

“俄罗斯正在发动一场人为选择的战争,以放纵一个人的野心。乌克兰正在为捍卫其民主、主权和公民而进行必要的战争。”

奥斯汀表示这样的会议以后将每个月举行一次,讨论俄乌战争的最新局势、乌克兰的战争战略和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会议可以是面对面的、通过视频的或者是两者结合的。

奥斯汀希望各国以“战争的速度”来帮助乌克兰,他说到:“我们没有任何时间可以浪费。……今天的简报清楚地说明了为什么未来几周对乌克兰如此重要,所以我们必须以战争的速度行动。”

周二(26日)早些时候,德国承诺为乌克兰提供50辆猎豹(Cheetah)防空装甲车,加拿大当天宣布也将为乌克兰派出装甲车。

英国政府周一(25日)宣布将为乌克兰提供少量配备有防空导弹发射器的风暴者(Stormer)装甲车。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3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