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打不赢乌克兰:奥秘看这里(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26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12日乌克兰军人与其它13个国家一起,参加2017年快速三叉戟演习,地点是乌克兰西部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的雅沃里夫战斗训练中心。
2017年9月12日乌克兰军人与其它13个国家一起,参加2017年快速三叉戟演习,地点是乌克兰西部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的雅沃里夫战斗训练中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收到了大量的北约现代武器,新武器的操作说明,在美国人看来也不是一目了然。乌克兰人没有选择,只能加速进行新武器和现代战争取胜技能的训练,以便在第二阶段的反侵略战争中获得成功。那么,迄今为止乌克兰的成功,又是如何获得的呢?《1945》网站发表文章指出,北约的军事训练和乌克兰人的坚韧和勇敢,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美国国民警卫队共同训练长达数十年

乌克兰人与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的各个部队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一些乌克兰战斗团已经接受了这些美国预备役部队长达数十年的训练。自1993年以来,加州陆军国民警卫队一直和乌克兰军队进行训练演习。加州警卫队的成员,在俄罗斯入侵前,对乌克兰军人进行了三个月的训练。佛罗里达的陆军国民警卫队,在开战之前,也派出160名成员来训练乌克兰军人。 

乌克兰军人从不抱怨

美国训练员发现,乌克兰人很坚强,遇到困难也没有抱怨,训练中,他们总是“优等生”。韦德(Paul Wade)是从加州警卫队退休的军士长,在2000年代中后期在乌克兰,训练过乌军士兵。 

“你可以看出他们有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军事训练的时候,他们吸收知识就像海绵一样,”韦德说。“他们不需要小小的奢侈品,不合适的早餐并没有打扰这些乌克兰人情绪。”

他告诉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他们只需要很少的东西,就可以完成工作,每当我们给予赞许时,他们更是会鼓起勇气。”

时有参加大型跨国演习

在冷战期间,乌克兰军人是苏维埃军队的一部分,接受俄国人的训练长达几十年,满脑子是深思熟虑和过时的战术,连级军官和军士经常在行动前,等待上级命令,而不是在行动中进行调整,并在思考时以流畅的方式作出决定。前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人需要过渡到拥有21世纪战术的军队。北约的培训人员采取了“整体的军事方法”,从小兵到国防部长,每个人都了解了现代战争以及对创新和不对称战术的需求。

因此乌克兰军人和北约成员国,有时会一起进行大规模的训练演习。2021年9月的“快速三叉戟行动”(Operation Rapid Trident)有来自15个国家的6,000名士兵,其中包括4,000名乌克兰士兵和一支来自华盛顿陆军国民警卫队,第81斯特瑞克旅战斗队小分队。这些联合演习,帮助乌克兰进行联合武器作战,让乌军提高了步兵、装甲和大炮协同作战的能力。演习期间还进行了联合空中行动。乌克兰人还学会了如何在前线使用计算机辅助系统进行攻击和防御。

顿巴斯是很好的训练场

2014年乌克兰军队开始在顿巴斯和亲俄分子打仗,急需北约给予更多的战略、行动和战术上的帮助。北约教官收集了乌克兰人和亲俄分子之间交火和战斗的情报,看到了乌克兰人的优势和劣势,对乌克兰的军事能力建设进行了指导。国防承包商根据战场上获得的情报和数据,询问基层官兵,对武器的哪些方面不满意。这种能力建设,渗入到了连级,让排级军官有信心在战场的必需品方面,自己就想办法首先去解决。

加拿大军方指导乌克兰快速反应步兵部队,如何进行城市作战和战场医疗程序,大大提高了乌克兰军人进行伏击和迫使敌人进入“杀戮区”方面的能力,现在他们已经能够使用无人机、火箭炮和榴弹炮作战。此外,乌克兰人还学会了如何治疗伤员,并将他们从战场上移走,进行治疗。

乌克兰的机械师和紧急军械炸弹技术人员,在战场上他们能够回收被遗弃和损坏的俄罗斯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并把它们送到机械师那里进行修整;炸弹技术员则负责解除地雷、未爆炸弹和诱杀装置的功能。如果没有外国军队给予他们高水平的训练,这些技能是不可能实现的。

美国为乌克兰训练当代武器培训师 

美国人提供了重炮M777,五角大楼允许乌克兰人来美国接受该系统的培训,接受完美国培训的人员,可以达到培训乌克兰当地士兵的标准。这些参加培训的乌克兰军人明白其中的高风险,他们的生存将取决于对现代武器系统的掌握。

乌克兰人也在学习战争的原则,如统一指挥、武力经济、速度和安全。如果没有现代军事训练,这些知识是不可能获得的。乌克兰最高指挥部,也设计了战斗的概念和最终状态的战略。这一点已经传达到了最低层。因此无论是防御战还是反击战,即使是最底层的士兵,也都找到自己的任务和目的。

爱国主义提振了士气

乌克兰军队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士气,导致了战场上的成功,而社交媒体和全球媒体对他们惩罚侵略战争的报导又加强了这一点,形成了光荣的良性循环。乌克兰《真理报》报导,研究机构Info Sapiens的民调发现,高达93%的受访者认为,乌克兰最后将会战胜俄罗斯。

乌克兰军队有很多优点。他们已经显示出有能力吸收指令,毫无怨言地接受困难,将前线步兵和装甲部队与战斗支援部队相结合,并参与联合武器战术。他们还具有从国家总统到国防部,到总参谋部,一直到领土防御志愿者的战略清晰度。如果没有北约的训练,这些是不可能实现的,但这也证明了乌克兰人固有的勇敢、聪明和坚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