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惹的祸!俄军装备陷入乌克兰泥潭(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01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铠甲
俄罗斯军队的铠甲-S1 (Pantsir-S1)防空导弹。(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随着俄罗斯车辆和装甲车在乌克兰陷入泥潭,西方国家官员指出,中国的出口是入侵乌克兰行动受阻的一个关键因素。腐败的俄罗斯官员可能通过选择廉价的中国替代品,来节省购买卡车和装甲车轮胎的现金。

据《每日邮报》5月1日报导,糟糕的轮胎质量,意味着俄罗斯车辆经常陷入困难的地形,随着天气变得更加潮湿,减缓了普京部队的军事进展。

北约的车辆使用米其林XZL(Michelin XZL)轮胎,但中国企业经常仿造西方公司的知识产权,以生产更多数量的廉价山寨品。

'一位情报人士告诉《新西兰时报》:“俄罗斯的将军们是臭名昭著的腐败分子。俄罗斯每年有大约600亿英镑的国防预算,但其中大部分预算在各个层面被抽走了。这种情况的影响是,俄罗斯人被迫购买廉价的轮胎来安装在昂贵的装甲车上,而这些轮胎根本不起作用。”

据自诩为“轮胎专家”的芝加哥大学学者穆特(Karl Muth)说,中国的轮胎版本是黄海YS20,质量明显较差。

50套米其林XZL轮胎,在阿里巴巴上的售价约为36,000美元,而50套中国的同类轮胎的售价约为208美元。

车辆维护不当也可以部分解释俄军趴窝原因。连续几个月将轮胎放在阳光直射下,往往会导致轮胎撕裂,使乌克兰人在战争期间,在全国各地遇到的废弃车辆数量增加。

一张照片显示,俄罗斯军队的铠甲-S1(Pantsir-S1)防空导弹,在轮胎爆裂后陷在泥地里。

曾为美军进行车辆维修的美国国防部退休公务员特伦科(Trent Telenko)评论说:“这里面有一个巨大的行动层面的影响。如果俄罗斯军队太腐败了,无法推进铠甲-S1。他们也太腐败了,以至于现在在乌克兰都无法使用卡车和轮式装甲战斗车。”

潜在的轮胎破裂可能迫使俄罗斯军队坚持走公路,否则就有可能在泥泞中失去他们的装甲车,使他们更容易受到无人机攻击和军事伏击。

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南部的地形比较干燥,对俄罗斯军队构成的风险较小,但乌国其它地方的潮湿条件构成了挑战。

俄罗斯正试图向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推进,希望巩固其在乌国的立足点,使自己处于更有力的谈判地位。

前MI6局长杨格(Alex Younger)告诉《星期日镜报》:“普京已经改变了他的方法,可以说他的目标更加现实,他不会放弃。”

英国军方周六(4月30日)表示,俄罗斯被迫合并和重新部署在乌克兰东北部推进失败的、耗尽的和分散的部队。

基辅估计其部队现在已经杀死了22,400名俄罗斯士兵,比上周的22,100名有所增加。

国防专家还说,由于在乌克兰的灾难性装备损失,俄军将在几年内无法再打一场战争。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军事分析家博伊德(Henry Boyd)说,普京仍然可以利用驻扎在俄罗斯各地的庞大的苏联时期的后备部队。

但他补充说,大多数俄罗斯士兵可能无法使用它,因为没有足够的培训计划,部队必须依靠过时的装备。

俄罗斯的陆军由28万名全职现役士兵组成,而乌克兰只有12.56万人。

但夺取整个国家并控制全部人口所需的俄罗斯士兵数量将接近100万,这使得俄罗斯占领整个国家的机会遥不可及。

乌克兰新兵的涌入、北约国家送来的高科技武器装备,以及俄罗斯的战略失败,都有助于阻止俄军的前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