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G7再示团结 支持乌克兰反侵略(图)

发表:2022-05-09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右)突访乌克兰,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左)在基辅一起参加了七国集团(G7)的视频峰会。(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2022年5月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右)突访乌克兰,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左)在基辅一起参加了七国集团(G7)的视频峰会。(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七国集团(G7)周日(5月8日)召开视频峰会,美国等七大工业国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会面并承诺逐步取消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标志纪念二战纳粹德国投降77周年之际,美国和西方世界再示团结,继续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入侵战争

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日本在内的七国集团在峰会的一份合声明中表示,切断俄罗斯的石油供应“将严重打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经济大动脉,并剥夺他为战争提供资金所需的收入”。

声明中还强调说:“我们将确保我们以及时和有序的方式这样做,并为世界提供时间来确保替代供应。”

声明中也回顾了二战的历史,七国领导人强调了决不能让侵略者俄罗斯获胜的决心。

他们在声明中说:“我们应该记住所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自由而战的人,今天继续为自由而战,为乌克兰人民、为欧洲和国际社会而战。”

据美联社消息,在七国集团峰会过程中,美国总统拜登与其他G7领导人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重申了能源多样化、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供应依赖的承诺”。意大利在俄乌战争开始时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此后已与其它国家签订了几项替代天然气供应协议。德拉吉总理定于周二(5月10日)到访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还宣布了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新制裁。其中包括切断俄罗斯三大电视台的西方广告,禁止美国会计和咨询公司向任何俄罗斯人提供服务,以及对俄罗斯工业部门施加额外限制,包括切断莫斯科的木材产品、工业发动机、锅炉、推土机和更多的工业制造。

白宫是在俄罗斯的胜利日(5月9日)前宣布的这些新制裁措施。俄罗斯传统上每年的5月9日都要举行大规模阅兵活动以庆祝其在1945年击败纳粹德国。

美国和欧洲盟国试图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巨大伤害,以制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

美国的新一轮制裁将打击俄罗斯受众最多的三个电视台——俄罗斯第一频道(Channel One Russia)、俄罗斯一号(Russia-1)和NTV。美国指责这些电视台一直处于传播有关俄罗斯漂白其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官方叙事的最前沿。

美国拜登政府表示,禁止美国会计和咨询公司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新制裁将有助于阻止俄罗斯公司和精英获得帮助以掩盖其财富并逃避已经实施的大量制裁。

美国还表示,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官员实施了约2,600项签证限制,并发布了适用于俄罗斯军方官员和当局的新签证限制政策。

美国制裁了俄罗斯天然气银行(Gazprombank)的27名高管,这家银行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对欧洲的销售提供便利。该制裁是美国首次打击在俄罗斯天然气大量出口中发挥关键作用的银行,但此举远未达到美国对俄罗斯其它大型银行实施的全面封锁制裁程度。

G7领导人与泽连斯基总统通话之前,英国官员表示,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13亿英镑(16亿美元)的军事支持,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军队。

这笔资金来自英国政府储备,其中包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早些时候承诺给乌克兰的3亿英镑军事装备,例如针对俄罗斯火炮的雷达系统、GPS干扰设备和夜视设备。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日(5月8日)突访乌克兰,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并参观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部小镇伊尔平(Irpin)。这座小镇在俄乌战争第一阶段里因为俄罗斯企图夺取基辅而遭到严重炮击和破坏。

伊尔平市市长周日(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特鲁多到访的照片,并提到这位加拿大领导人对他在伊尔平的平民住宅中看到的破坏感到震惊。

特鲁多的办公室后来说:“总理正在乌克兰与泽连斯基总统会面,并重申了加拿大对乌克兰人民的坚定支持。”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也在周日(8日)对乌克兰进行了一次无预警的访问,她在乌克兰西部与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伦斯卡(Olena Zelenska)举行了一次令人惊喜的母亲节会面。吉尔.拜登的这次秘密之行使她成为在已经持续超过10周的俄乌战争中进入乌克兰的最新一位的备受瞩目的美国人。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告诉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我想在母亲节这天来。我认为,向乌克兰人民表明,这场战争必须停止,这场战争是残酷的,美国人民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这一点很重要。”

在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周日这天是个“与众不同的5月8日”。

舒尔茨表示,德国已经努力承认了其在二战期间的行为,与俄罗斯和乌克兰达成和解,并致力于“永不再来”的概念。但是舒尔茨说,俄罗斯在2月份对乌克兰的“野蛮”入侵将战争带回了欧洲,这一前景一度似乎不可想像。

他在讲话中说:“自由和安全将占上风——就像77年前自由和安全战胜了自由短缺、暴力和独裁统治一样。”

德国联邦议院主席巴贝尔.巴斯(Bärbel Bas)周日(8日)也到基辅会见了泽连斯基总统,并出席了乌克兰纪念二战结束77周年的纪念活动。巴斯是仅次于德国总统的第二高级别德国官员。

泽连斯基总统周日(8日)在“电报”(Telegram)即时消息平台上发表的一篇帖子中说:“我们非常感谢在‘纪念与和解日’(Day of Remembrance and Reconciliation)当天,在我们如此艰难的战争时期,德国联邦议院主席巴贝尔.巴斯前来支持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