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钰成盼新班子合期望 评论忧要职遭外聘(图)

发表:2022-05-14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候任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候任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候任特首李家超将于今年7月1日就职,目前距离就职尚余1个半月时间,外界关注谁将加入新管治团队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认为公众对新管治团队有期望,希望令人眼前一亮,如果管治团队人选未达到市民预期,则会打个折。另有评论预计中共会将港府重要岗位“外聘”,安插大量“外援”为共产党办事。

作为李家超的顾问团成员,曾钰成表示,新政府七一就职,组班时间紧迫,如果有部分新问责官员未能及时上任,建议由现届官员暂时延任。他举例说,如果新政府人选在加入政府前需要时间处理个人事务,由现任官员延任一段时间都很合理。

李家超竞选前后多次强调与大陆通关是上任后首要工作,曾钰成相信中央会“送大礼”以表示对李家超的支持。

日前李家超公布的政纲被外界批评为“同笼、空泛、无新意”,“大部份延续林郑月娥政府的政策”。对此,曾钰成也承认政纲的确比较笼统,例如房屋政策没具体建议。

他说,公众期望李家超上任后可看到成绩,而李家超招揽何人进入管治团队,就是公众首先会看到的,如果管治团队人选未达到市民预期,则会打个折,市民会心存疑问:这样的人也可以(加入政府)!

虽然李家超已经获得各建制派系的鼎力支持,但迄今他仍未公布新班子成员。今年4月,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班子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认为有“超过一半新脸孔也不出奇,且不能过度依赖公务员系统,吸纳各方人才包括来自内地及外来的人才”。

有评论认为,刘兆佳暗示李家超管治团队将大换血,超过一半是新人,包括来自大陆和外地的新人,而香港本地的公务员、政务官将不被重用,本地建制派也成弃卒。

香港时评人刘细良预计,“李家超上台,代表中共对香港的利益重组”,在当局掌握立法会和港府主要官员后,会继续将手深入政府内部。他预计,中共向本港公务员夺权,将行政机关改组,大量重要职务改为“外聘”,利用“爱国爱党”的外援来执行中共指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