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和芬兰能为北约带来什么?(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5-18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25日,一架芬兰F-18大黄蜂降落在约克穆克空军基地。
2019年3月25日,一架芬兰F-18大黄蜂降落在约克穆克空军基地。(图片来源: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一位国防专家表示,根据他访问瑞典芬兰的经验,这两个民主国家的计划和深度实力都令人印象深刻,比独裁国家能更好地管理军队和战斗。就防御能力而言,两国都将给北约带来重大影响。

瑞典和芬兰的共同特点

芬兰无疑将增加北约联盟的军事实力。芬兰国防开支强劲,今年的国防预算达到GDP的1.9%。到明年将达到GDP的2.2%,而且不包括军人的养老金。瑞典在国防上每年花费72亿美元,芬兰的开销是58亿美元,两者都有全面防御、动员社会、使用储备的复杂概念,而且它们是定期测试和审计战略和计划的民主国家。

芬兰和瑞典都有“装备精良、训练水平高的军队”。它们都被认为在北约国家中处于更高的标准,虽然它们还不是北约的一部分,但它们共享许多相同的武器系统,并且以前曾多次一起行动。

国防部长华莱士表示,这两个北欧国家都有“一些最专业的军队”,以英国没有的方式投资于本国的陆军。如果瑞典和芬兰现在被接纳,这两个国家将填补北约准备工作的关键漏洞。北约可以将其部队部署在芬兰与俄罗斯的800英里陆地边界,瑞典的哥特兰岛。

芬兰军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

军事准备在芬兰的文化中根深蒂固,该国拥有550万人口,战时兵力超过25万,还有90万可以召唤的紧急后备部队。虽然规模相对较小,但其武装部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拥有远程精确火力,拥有西欧最大的炮兵部队。

本月与芬兰军队一起训练的英国军队对他们所看到的印象深刻。一位英国少校表示,芬兰军队可以用“非常有效的方式”作战。至关重要的是,芬兰还拥有“惊人”的动员军队能力。“芬兰的动员不断进行演练,所有政府部门的战争应急计划都在不断更新。它有一个独特的动员系统”。

芬兰拥有“卓越的”军事情报收集能力,至少在过去八年里一直针对俄罗斯。“就破译俄罗斯军事行动的能力而言,他们具有传奇色彩”,芬兰军队有很多讲俄语的人。

2月,芬兰完成了以94亿美元购买64架F-35飞机的交易,这将使其空军能够与使用相同喷气式飞机的英国和美国人无缝合作。

瑞典:国防工业强大,潜艇尤其厉害

瑞典拥有先进的武装力量,强大的国防工业,其强项来自空军和海上部队,特别是他们在波罗的海的潜艇能力。瑞典的鹰狮战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瑞典安静的柴电潜艇,曾经多次追踪过美军航母,而没有被发现。并且,瑞典的国防承包商和美国国防部多次合作,受到美方的高度赞赏。

瑞典的现役部队数量不多,只有14,600名,还有10,000名预备役人员,坦克比芬兰略多,有豹式主战坦克有120辆,而芬兰有100辆。

虽然瑞典在冷战中保持中立,但与北约大国,特别是英国,一直保持着秘密联盟网络,并为北约提供信号情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