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公布四个被打女孩现状(图)

作者:剑语诗话 发表:2022-06-21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我们在关注唐山事件的同时,本着不造谣,不传谣的原则予以关切。大家都希望这几天流传的女孩已死等信息是谣言,因为所有关心此事有良知的人们,都希望受害女孩性命无虞。但是目前,全国所有人都在关注四位被打女孩的伤情,事件过去一周却迟迟没有任何相关消息,而且唐山事件的几个重要疑问,仍然没有任何解答。

一问:

为什么一直没有媒体采访被打女孩的消息?按照有关通报,只有两名女孩住院,如果这两名女孩儿因伤不便接受采访,另外两名女孩为什么不能接受采访?噩梦过去一周,为何一位女孩都没有发声?即便她们因伤不能发声,不愿面对镜头,在大数据横行的时代,得到她们的信息也非难事。就算保护受害者,打人者信息被扒底朝天,受害者信息却像被一笔抹掉一样,年龄、职业、姓甚名谁至今一概不知。以往打人事件中,至少尚能看到对受害者以“李某某”“张某某”之类的称呼,而这次连“(姓)某某”字样都看不到。

二问:

事发之后,打人者陈继志的妻子和岳母很早就接受了媒体采访,老人称“我们都是老实人,经不起这个”。陈妻称丈夫不涉黑,并称“网友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打人者家属做出了回应,被打者家属至今却只有一位受害人母亲回应(微信朋友圈回应)?其他女孩的家属,就算无法接受媒体采访,在自媒体时代自己录视频回应网友关切总可以吧?请让四位女孩家属或朋友站出来声明她们没有生命危险。

三问:

事发至今,为何一直没有官方领导探望受害者?发生如此恶劣的事情,难道不是当地治安存在漏洞导致的结果么?先不说引咎辞职,这是明显的失察失职行为,相关部门领导登门道歉哪怕是“深切慰问”受害者总可以吧?

四问:

为什么有记者探访救治女孩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却发现有不明身份人员把守?有人送花,却还被盘问送花人信息以及花店详细地址?如此场景,多么似曾相识!

五问:

受害者伤情具体到底怎样?目前网络上各种猜测满天飞,网友非常关心受害者伤情,当地应该随时通报,而不能以一句轻描淡写的“没有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敷衍了事。网络上不时有人爆出“三个女孩死亡,尚有一位病危”,甚至有人爆出“四名女孩都已死亡”这类真假难辨的信息……请唐山有关部门公布被打女孩伤情鉴定,以正视听。如果网传属实,相关部门请做出解释。如果网友所说不实,请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六问:

为何事发至今,没有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接受记者询问?在全国网友目光聚焦唐山的时刻,有关方面不应该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网友质疑,及时通报受害者情况么?但是事发至今,连一份受害者的救治情况官方通报都没有发布。

七问:

为何凤凰网和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的记者,分别爆料前往唐山后被当地相关人员刁难、扣押、暴力执法?很多网友对此表示质疑,认为唐山目前正处在风口浪尖之上,警方执法不可能如此野蛮。请当地作出回应,如果不实,应当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如果属实,应当向当事记者和公众作出交代。

八问:

为什么舆论的焦点总是在最初被打的最严重的白衣女孩身上?官方回应的焦点似乎也偏重于该女孩,其他三位女孩情况如何?没有更多的公开信息!为什么关于四位女孩的“谣言”满天飞?因为没有有力的公开通报,没有确凿的官方信息,这种避而不谈,避重就轻的处理方式,不免让人怀疑会有欲盖弥彰之嫌。

九问:

事发前,小巷中是否有视频监控,如果有摄像头,事发之后是被谁拆除的?网络曝光的4分钟视频拍摄内容,均在店内和店门口,但最后女孩们在黑巷中遭遇了怎样非人的残忍对待?不得而知。为何当地市民会向小巷敬献白色菊花和孔明灯之类的祭品?正因为监控盲区视频缺失,而流出的音频中发出女孩惨绝人寰的惨叫,才引发网友诸多猜测,要想止住“谣言”,当地应该及时拿出有力证据辟谣,而不应该避而不谈,对网友质询和疑问进行冷处理。

至今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或者是女孩家属发布被打女孩住院的相关图片和视频影像,才导致网上众说纷纭。既然网友探视不了,记者采访不了,那么,就请当地有关部门尽快公布四位女孩现状,要用视频、伤情鉴定这些令人信服的方式才能给公众交代。就像网友所说,只有受害女孩现身说法,亲自出来发声,揭开当晚事件经过,才能打消广大网友的疑虑。

而网友的质疑和呐喊,也只为求个明白,求个公道,并最终能求个心安。在央视、人民日报、中纪委门户网站等等央字头媒体齐声谴责唐山恶行的同时,大多数网友坚持杜绝谣言,期待真相的原则,期望当地给出回应,解释以上诸多谜团,还受害者一个公道,给全国网友一个交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剑语诗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