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可以“搞掂”罗家英,但搞掂不了“民心所向”(组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2-09-19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家英在微博上就悼念英女王向小粉红道歉。(图片来源:罗家英微博截图)
罗家英在微博上就悼念英女王向小粉红道歉。(图片来源:罗家英微博截图)

这几天,不少香港人去到英国驻香港的大使馆向早几天过世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献花,表达悼念。在英女王离世的时候,有香港人联想到一些与殖民地时代一同离去的珍贵回忆;又或与香港在脱离殖民地管治之后,进入特区管治这25年所发生的种种作比较,难免也会勾起不少伤感与失落。

殖民地时代的香港,确实是在不断进步。与今天这个特区政府比较,殖民地管治显然是绝不逊色。而且,在今天这个世局下,特区政府的邪恶反而令殖民管治似乎变得相对较美好。无论殖民地管治时有几千疮百孔,今天这个特区政府就把香港搞得比千疮百孔更破烂腐败。

因此,香港人蜂拥向英女王表达悼念,除了是对一个值得崇敬人物的逝去表达哀思之外,也折射了对现实情况的不满。NowTV在采访的时候访问了一位到场的女士,她说这是“民心所向”,简单四个字其实说明了似乎是复杂难理的事实。

香港人在英国驻港领事馆外摆放大量鲜花悼念英女王。(图片来源:连登讨论区截图)
香港人在英国驻港领事馆外摆放大量鲜花悼念英女王。(图片来源:连登讨论区截图)

艺人罗家英去到悼念现场所说的那番话,就更可以说是讲得很清楚了。他原本说,“香港在她(英女王)的庇䕃下”,变成“人间福地”。这个说法,应该代表了不少香港人此刻的感觉。

官方喉舌已经出了文章,说香港人悼念女王,是“有人乘机搞作”,要“为殖民地管治漂白”,又是“对爱国者治港抹黑”。这样的对号入座,其实说明了政治权势自己心里有鬼,见到别人悼念英女王,便警觉到人人都看穿这个集团满身污秽。因此,罗家英作为公众人物如此公开说出真相,自然难以得到包容。于是几天下来,小粉红纷纷出动,对罗家英予以声讨,结果这位大老倌也发挥了他的大佬倌本色,出来以普通话道歉。

罗家英前后所说的两番说话,那一番是真心,那一番是假意,其实也是十分清楚!戏可以照做,但看戏的难道不知道自己只是在看戏?罗家英原本说的那番话,其实就是“民心所向”,是在政权动用他的喉舌作出干预、出动小鬼队声讨之前,他在无所顾虑、或者是不警觉要有所顾忌的情况下讲出的真心话。

罗家英是公众人物,有一个作为统战对象的伴侣,大家未必可以知道他承受的压力,要作出这个所谓“更正”,大家也无谓谴责。幸好现在这个政府还未敢于出动警察,向去到英国驻港大使馆默哀的香港民众发出599G告票,也未够胆在英领事馆面前高声呼喝,说“你们摆下鲜花,也是煽动”!

说穿了,这种内外有别、标准不一、随意执法、乱扣政治帽子,又以煽动、爱国、国家安全之名来威吓香港人,正是引起香港人更怀念英国殖民地管治的其中一些主要原因。北京及特区政府不能令民心归向,就只能否认这种民心所向,继续做政治鸵鸟,只能埋首沙堆。或者只能发动喉舌,或鼓动那些愚昧不堪的小粉红不断出征,从而掩饰自己的无能与野蛮。

这些做法可以搞掂一个罗家英,但可以搞掂在英国领事馆门外排队,一直延伸到香港公园外的那一条长长人龙吗?可以搞掂一个罗家英,又可以如何解释为什么过去一两年有这么多香港人要离开香港?而部份离开了香港来到英国的香港人,也纷纷去到白金汉宫门外排队,其实也是要向象征了英国殖民地管治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表达尊敬,因为香港确实是在殖民地的庇䕃下,发展成为一个具有现代文明气质的社会。而这个社会,今天正是在北京及特区政府的野蛮霸力下,倒退到连殖民地时代都不如。

英女王的离去,勾起了香港人对曾经有过的那段美好岁月的联想,也令人联想到今天的局面实在太不堪。这不是冠以“恋殖”这一个政治标签就可以否定的。香港人不是“恋殖”,而是要否定在现在这个政权下的那种无耻与卑劣。

钟剑华
2022年9月15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