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院挖出百年石柜 预言12年后的安史之乱(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9-2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宅 宅院 建筑 传统 古早 317906906
看似平凡的宅院却封印百年前的非凡之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通津有户不祥的屋子,这里的住户最后都离奇家破人亡,是当地人敬而远之的住宅。这一切的惨剧都与百年前封印于此处地下的一个“石柜”,其中刻下了有关12年后席卷天下的“安史之乱预言

不祥的屋子 不停发生的死亡

唐朝苏州吴县的农民汪凤,他位于通津的房子总是发生无法解释的怪事,将他的人生带往惨烈无比的境地。不过20年的时间,汪凤的家庭支离破碎,家破人亡,无论是他的妻子、小孩,甚至连家中的仆人全都死绝殆尽。孤身一人的汪凤才感觉这栋房子存有怪异,于是在城中找了个买主,立刻将这栋不祥的屋子脱手。

第二任屋主是个叫盛忠的男子,有关屋子的怪事他多少了解,但仍然住了进去。不到5、6年的时间,盛忠身边的亲戚同样接连死亡,才让他相信传闻的真实性,开始对外贱价出售,但屋子的夺命传闻老早传遍当地的大街小巷,所以出售许久,都迟迟没有买主上门看房。

当地有个势力庞大的坏人张励,他凭借自家的财富,吸引许多手下跟着他,让他有钱有势地横行霸道。他的住家刚好邻近盛忠的屋子,每日前往官署工作时,必定会经过盛忠的家门。偶然之下,他从远处看见盛忠宅院发出直冲天际的青气,诡异的气场让他认定那里一定埋藏价值连城的宝玉,是由于多年深藏于土而满出浓烈的气息。

百年前的封印 安史之乱的预言

张励天天观察他所认为的这块宝地,并在某天花费100缗铜钱向盛忠买下这个屋子,没过多久就搬进去居住。

一大早,诡异的青气非常旺盛地飘上天际,对于宝玉心心念念的张励备妥土铲与畚斗,对着冒出青气的地方开挖。挖了不到6、7尺的深度,出现一块巨大的磐石,张励继续使劲挖掘,磐石之下出现一个工艺精细的神秘石柜。这个神秘石柜上雕刻不明的图案,还以铁链牢牢地绑住,并用液态铁将四周焊上,最后以石灰将其封存。外观四面标记7个红色文字,但无法辨识其中的含意。

不管石柜是以何种措施层层保护,贪婪的张励只管用钳锤不停地破坏石柜的外壳,最后被他成功用力拆开。只见石柜中摆放着一个容量超过十斗的大铜锅,同样设置层层保护,锅口被盖紧,再用铅锡封存,并且印着无法理解的紫印印文,似乎是封印着什么东西。当张励拆掉盘盖,并揭开3层红色丝织品,瞬间从中跳出1只大猴,引发附近人们的恐慌,随后不知所踪。

大锅内的刻字写着一段预言,是由百年前的茅山道士鲍知远于祯明元年所留下,就是他将大猴封印于此。一旦此封印被人发现,12年后将有胡兵掀起波澜,天下卷入其中,而发现的人也将会迎来灭族的结局。

这件事发生在天宝二年。到了天宝十四年时,安禄山联合数个民族组成20万大军,并在范阳起兵,造成整个朝代由盛而衰的“安史之乱”。最后解开封印的张励全家也在一年后无人生还。

(记载文献《集异记》。)

责任编辑:苍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