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对世界局势达成共识吁台海问题必须和平解决(图)

作者:宇云 发表:2022-11-05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 七国集团
 G7七国集团(图片来源:Christinan Brun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宇云编译/综合报导)11月4日(周五)下午,在德国西部历史名城明斯特(Muenster),七国集团外长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谈,发表联合声明,就中国、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和朝鲜最近的事态,表明共同立场。

中国

G7外长们在联合声明中警告中共必须遵守国际法规,表示“只有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内开展合作,才能成功应对这些挑战。”

关于台海问题,外长们重申了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敦促中共维护《联合国宪章》关于和平解决争端的原则,避免恐吓或使用武力。表示:“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以武力或胁迫方式改变现状的企图。”并称G7成员在台湾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没有变化,包括一个中国政策。

G7愿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和健康等领域,“在可能并符合七国利益的情况下与中国进行建设性合作。”

俄罗斯

七国集团外长们指责俄罗斯袭击关键的电力、水等基础设施试图恐吓乌克兰平民。联合声明说:“我们将继续对为俄罗斯侵略战争提供军事支持的国家、个人或实体施加经济成本。”G7出台了新的举措惩罚俄罗斯,包括批准在未来几周内为俄罗斯石油出口设定价格上限。

外长们警告俄罗斯如果使用生化武器或核武器,将面临严重后果,表示“俄罗斯不负责任的核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并再次呼吁莫斯科结束乌克兰战争。

乌克兰

G7外长会议承诺为基辅提供支持,协助其重建,声明说:“坚持承诺,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财政、人道主义、国防、政治、技术和法律支持,以减轻人民的痛苦,并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宣布建立了G7协调机制,帮助乌克兰修复、恢复和保护关键的能源和水基础设施。

会议结束时,美国政府将其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增加了4亿美元,这样使美国在这场战争中对乌克兰的援助累计超过182亿美元。

朝鲜

G7声明谴责近期朝鲜导弹发射导致亚洲局势紧张,并对朝鲜可能进行新的核试验发出严厉警告。“任何核试验或其他鲁莽行动都必定得到迅速、团结和强有力的国际反应。”

伊朗

部长们还谴责伊朗涉嫌向俄罗斯提供包括无人机在内的武器,并批评伊朗政府对反政府抗议者进行暴力镇压。声明说:德黑兰“对和平抗议者和儿童粗暴和过度使用武力”,以及德黑兰“在中东及周边地区破坏稳定”。

七国集团(G7)由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组成。美联社援引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尽管G7各国经常为国内利益相互竞争,但在针对中共经济影响力和日益增长的全球野心方面,G7在几乎所有重大问题上都表现出非凡的团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