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榄总会长亲赴港道歉仍不被接受(图)

发表:2022-11-24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日前在韩国举行的国际七人榄球赛上,《愿荣光归香港》被作为香港国歌播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为日前在韩国举行的国际七人榄球赛上,《愿荣光归香港》被作为香港国歌播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日前在韩国举行的国际七人榄球赛上,《愿荣光归香港》被作为香港国歌播放,正当外界认为事件已告一段落时,特区政府仍然不依不饶。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去信国际榄球理事会和亚洲榄球总会,要求彻查及交代,亦要求港警介入调查。亚洲橄榄球总会会长,日前专程由杜拜来港,就事件向港府及香港市民道歉。有评论认为,特区政府这样小题大做,只会进一步损害香港国际形象。

22日晚,政府发布新闻稿称,亚洲橄榄球总会会长 Qais Abdulla Al Dhalai 亲身专程由杜拜来港,与陈国基会面,特意向特区政府和市民为事件致歉。

其后香港学者钟剑华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其实在过去很多国际体育场合上,奏错国歌的事时有发生,主办方也都只是道歉了事。只有港府这样不依不饶,将事件升级,小题大做,恐怕只会进一步损害香港国际形象。

目前已有一名香港男子因事件被国安拘捕,当局指控他涉嫌在网上转载播错国歌片段,意图煽动。

另外,港协暨奥委会周三向香港各体育总会和获政府资助的体育机构发出指引,如果运动员在赛事发现播错国歌或升挂国旗出错,应以双手做出“T”字手势,向主办机构示意反对,并强调责任不在运动员,亦不会惩罚运动员。

有分析批评,今次事件中建制派和政府官员喊打喊杀、上纲上线地批斗,香港运动员的士气已经大受打击。如果特区政府继续以“政治正确”挂帅,相信没几个人会真心愿意为香港努力比赛。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