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年轻 都是因为这5个习惯(组图)

发表:2022-12-1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容貌 年轻 习惯
容貌年轻,是因为5个习惯。 

“一个人年轻时的长相是父母决定的,但中年以后的长相是由自己决定的。”这句话说的好,良好的生活方式,蕴藏着保持年轻的力量。

与时间抗衡的最好方式,莫过于养成好习惯。容貌年轻,要养成和保持这5个好的习惯。

1、坚持读书

春秋时期,闵子骞仰慕孔子的才华,拜孔子为师。刚来时,子骞的脸色干枯蜡黄。过段时间后,他变得神采奕奕,孔子问其原因。

子骞答道:“因为受到老师的教化,常读书,通晓许多道理,能辨别是非,遇事心平气和,脸色自然红润起来。”孔子听后抚掌称赞。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好的书籍可以改容颜和气质。有诗书藏于心,便是对灵魂最顶级的化妆。

好书读多了,即使皮囊难抵岁月侵蚀,由书香所孕育出的精神长相,时间再刻薄,也难以摧残。

2、时常微笑

生活没有桃花源,微笑便是水云间。

很多事总要经历一些风雨变幻后才明白:

于喧嚣中品一杯香茗是需要淡然的心境的;于闹市中自在生活是需要减少计较的;于鸡毛蒜皮中依旧保持一份好心情,是需要时常将微笑挂在嘴边的。

不管生命多么短暂,我们要笑着生,笑着享乐,笑着受苦,这才不枉活一生。

世上没有不带伤的人,真正能治愈自己的,唯有你自己。

简单一点,开心一点,让嘴角上扬的弧度,勾住满满的幸福。

闹钟
良好的生活作息。

3、规律作息

许多科学研究也表明,睡眠不足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3倍。

你从夜晚偷来的时间,生活都会暗地里报复在你的健康上。

一个习惯早睡早起的人,必定有着良好的生活作息,也自然不会被烦事所困扰,日子过得舒心惬意,面容得到了滋养,自然气色好显年轻

4、保持自律

我们常羡慕那些面容姣好,身材优美的人,好像岁月对她们特别偏爱,不在她们身上留下痕迹。

殊不知,那些长相好看的人,背后都藏着无数的坚持,你所有羡慕的样子,都要靠自律来雕刻。

很多中年人之所以显得苍老,往往是因为缺少锻炼,疏于对身材的管理。

常运动的人,体内生态系统宛如一汪生生不息的清泉,有着充沛的精力。

让身体活动起来,你迈开的每一步,都是在逃离衰老,流过的每一滴汗,都是在甩掉暮气。

热爱生活
乐观之心未泯,岁月便不会老去。(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5、热爱生活

清代《养真集》里有一句话:自古神仙无别法,只生欢喜不生愁。

一个人真正走向苍老,不会因为一道皱纹,一根银发,而是因为愁上眉头,苦上心头。

看到有一个话题问:哪个瞬间,你觉得自己不再年轻?

回答:经常对生活失去热情,觉得任何事情都毫无意义。

当你丧失了对寻常事物的雀跃之心,会逐渐变得无精打采、满面愁容,会失去岁月的眷顾。

年轻,不是年龄,而是一种心境。你若乐观之心未泯,岁月便不会老去。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