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可能是癌症帮凶 很多人忽略了(组图)

发表:2023-02-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平时可以适当为身体补充硒元素,以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癌症的发生都和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密切相关,冰箱是现代生活中,家家户户不可少的电器产品,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冰箱不是万能的保鲜空间,食物长时间放在冰箱里面可能还会诱发各种疾病的发生,包括癌症。

很多人习惯把生食、熟食,买回来的或吃不完的食物全往冰箱塞,殊不知放在冰箱中保存的食物,并不是只要煮熟就安全无虞。营养师表示,食物放太久,肉品的鲜度下降,就会逐渐产生氨、三甲基胺和甲醛等挥发性盐基态氮,这三个数值都是用来检视肉质新鲜度或腐败程度,当含量越高时,新鲜度就越低。

举例来说,鱼类不新鲜的话,容易出现三甲基胺,也就是我们一般闻到的鱼臭味,三甲胺氮是动物性食品腐败变质时最早期的指标,如果含量高会引起中毒。腐败水产品中也常出现组织胺,同时它不容易用加热的方式来破坏,不易去除,因此千万不要把食品放在冰箱太久,容易让自己和家人吃下不好的东西。

为了节省,将吃不完的食物放进冰箱,明天、后天接着吃,这样的做法大错特错,此外,平时还要定期清理冰箱,去除残留的细菌和污物。

食物长时间放冰箱有隐忧

食物长时间放置在冰箱的过程中,会滋生大量细菌而变质,如果吃下肚去,轻则出现腹泻等症状,重则导致肝脏损伤,威胁我们的健康。

很多食物长时间放置后会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转化为亚硝酸胺,亚硝酸胺属于一种很强烈的致癌物质。

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

烹饪食物方法不恰当,例如食物的熏制、烧烤、腌制不当,烤焦或烤糊的食物,都会产生亚硝酸盐;黄麹霉毒素是食物保存不当发生霉变所产生的一级致癌物,在临床上已经证明它能导致肝癌;法定的食品添加剂如果超过剂量或范围,也会有致癌的风险。

致癌等级越高是表示它致癌的证据越确凿,不代表一定会得癌,即使是摄入量极多,例如尼古丁是一级致癌物,但有人吸一辈子香烟也没有罹患肺癌,癌症的致病因素很多,也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特点等。但是对于一级致癌物,像是吸烟、喝酒、嚼槟榔等这些不良嗜好,我们当然应该尽量避免,还有,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及饮食习惯等也是非常重要的。

饮食
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防癌很重要,平时要少吃一些油炸、油腻、辛辣、烧烤等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防癌很重要,平时要少吃一些油炸、油腻、辛辣、烧烤等食物,这些食物含有许多不利人体健康的成分。许多人喜欢吃的腌制食品,长期食用会对消化道造成慢性刺激,最终也可能诱发癌症。

“硒”是人体中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参与抗氧化的过程,能够帮助维持生命活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富含硒元素的食物,如黑木耳、香菇等。平时可以适当为身体补充硒元素,以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7招防癌之道

癌症的成因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因此不能简单归结一种致癌物,或期待透过食用某些食物就可预防癌症的发生,以下7招是防癌的根本之道:

1、戒烟。

2、限酒。

3、食物多样化。

4、营养均衡。

5、不嚼槟榔。

6、适当锻练。

7、保持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