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清门户?武肺难属张海失联或成方斌第二(组图)

发表:2023-02-2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两会 上访 抗议 张海
目前中国各地加强安全戒备,多名武汉市民因此前参与了抗议医保福利缩水的行动遭到拘押。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于2月26至28日在北京举行,为3月初召开年度政治大戏——人大、政协两会确保习近平无限期连任国家主席定调定向。有消息传出,目前中国各地加强安全戒备,多名武汉市民因此前参与了抗议医保福利缩水的行动而遭拘押,其中坚持要求追责溯源的武汉肺炎难属张海更是遭到跨省秘密抓捕,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张海失联或与追疫情真相、传白发运动有关

前中国人权律师王清鹏在推特发贴呼吁紧急关注张海失联的消息。她写到,“今天是2023年2月26日,张海被抓失联第八天,没有任何新消息出来。 不知道张海是不是正在被酷刑!在这个窒息的社会,每个醒者都觉得苍白无力,每个发声都感觉那么弱小,但是,如果生命低微到只有喘息,发声至少证明自己还活着。 关注张海,关注被武汉肺炎夺去的生命,关注白发运动,关注中国的明天!”

 

 

据王清鹏描述,张海被抓或与因其父亲被武肺致死追责政府要求真相,以及稍早转发武汉“白发运动”有关。 “张海对政府的追责不仅是为他自己,为了武汉人民,更是为了全国人民。 他勇敢的站出来了,请关注他的朋友给武汉市公安局打电话寻找张海。”

 

 

旅居英国的人权工作者王剑虹也在推特发贴称,武汉警方此次至少抓捕5名“白发运动”参与者及传播者,除张海外,还有武汉另两位维权人士、现场与老人一起唱国际歌的23岁男青年,以及一位的士司机。
这则推文附加图片显示,张海因在网上传播武汉现场视频于2月19日在深圳被跨省抓捕,罪名不详。

白发运动是指自2023年2月起,中共政府在多个省市试图推行医疗保障改革,而引起的抗议运动。首要抗争地为湖北省武汉市。当地退休人员因不满武汉市政府推行医保改革中减少每月个人账户补贴金额之政策,进而发起示威游行。除武汉外,在辽宁省大连、鞍山亦有民众响应运动。抗议主体多为退休老年人,故民间称为“白发运动”。

抗议 武汉 大连 鞍钢
2月15日武汉再度发生抗议事件。同时,辽宁大连和鞍山也出现大型示威。(图片来源:推特)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者说法,“张海是在上周五(17日)被从深圳抓回武汉 ”。

为防止武汉当局让张海像勇敢揭露疫情真相的公民记者方斌那样长期被失踪,网友接力在网上呼吁紧急关注此事。

2020年2月中,武汉民营企业家、公民记者方斌在网上发布他拍摄的疫情灾害视频并呼吁推翻暴政,结果遭到公安从家中带走,至今情况不明。

美国之音报导,流亡荷兰的人权活动人士林生表示,听到张海被捕,感到非常震惊。他认为“中共痛下杀手”有2个原因,一是张海要求中共当局对这场人道主义灾难的责任人进行追责,对病毒溯源;二是“白发运动”爆发后,他积极传播真相引起海内外关注。

人权律师:公开信警告迫害者勿作恶

2月22日,王清鹏与林生亮在其推特就张海被捕一事发表公开信,并在全网征集张海案迫害者的个人资料,警告中共体制内人员不得参与迫害张海及其他异见者,以免将来被清算。

张海 疫情
2月22日,王清鹏与林生亮在其推特就张海被捕一事发表公开信。(图片来源:推特)

林生亮说,“对于张海这样在险恶的环境中坚守正义的勇士,我们不能让他感到孤单。如果我们沉默了,我们就会成为下一个失踪的张海。我们不能让他成为第二个李文亮医生,只能在每年的纪念日悼念他。在他受到迫害的时候就要勇敢地站出来,声援他关注他。因此我们第一时间向迫害者发出了公开信,并搜集迫害者的资料,建立迫害者数据库,警告迫害者有权选择不作恶,作恶必上榜,作恶必清算。”

林生亮告诉美国之音,据一位在中国与张海失踪前有密切联系的人士透露,他因为张海的事情也“被喝茶和警告”。 “他还透露,张海前段时间生病住院还打了点滴,另外还透露,张海被抓捕前已经委讬了律师。该律师表示,15天之后再采取行动。目前该律师还没有公开身份。我们还没有联系上张海家属来作委讬等行动。”

张海早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法律不健全,也不公平公正,但是深受病毒之害的人们,唯有以利用现有的法律向渎职官员追责讨公道。他还指出,当局不惜牺牲经济和民生,甚至任由许多次生灾害荼毒苍生百姓来执行“动态清零”,却不主动对病毒溯源,还打压追问真相的公民,既不科学,也不正常。

北京多人“被旅游”上海访民被警告

中共当局对抗议人士加紧打压追捕与北京即将举行两会有直接关联。

近日,北京等地的异见者、维权人士相继接获国保通知,两会前必须离开北京到外地观光, 3月中旬两会结束后才准许回家。

据悉,这次“被旅游”的人士包括资深媒体人、专栏作家高瑜,资深异议人士查建国,独立作家、学者江棋生,异议艺术家、雕塑家严正学,异议艺术家、前六四学生领袖季风等。

《大纪元时报》也披露,上海维稳人员也直接告诉当地访民,要到3月下旬会议结束才会解除对访民的打压或拘禁。

来自深圳的异议人士林生亮到欧洲寻求政治避难前曾2次被当局判刑入狱,他说,“今年两会与众不同”,“对于一个独裁者,为了巩固和强化自己的权威,所有他认为威胁自己地位的对手,都视为挑战者。党内他会用铁腕无情地清除异己,党外他会更加加强对社会管控的力度,开动所有的国家机器,碾压个体的自由空间,尤其是异议人士会遭到大面积的迫害。尽管如此,民间反抗的力量会不断涌现出来,反抗习近平的极权主义,直到暴政终结。”

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清也认为,近期中共加紧抓捕抗议者,大力维稳监控异议人士,与北京两会有直接关系。 “彭载舟事件到白纸运动,再到动态清零到放任自流,突然就毫无预警地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解除了封控。然后完全放任。这个病毒最后侵染中国人民,结果造成了大量的死亡,大量的重症。所以这一点已经变成了天怒人怨。所以这一次(两会),在这样的一个节骨眼上,经济不好,疫情防控不好,外交不好,这么多事情都叠加在一起,…应该说到现在为止,虽然他(习近平)有了刀把子,有了枪杆子,但是民心不在了。所以他现在应该是惴惴不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