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何方?冰川湖泊中发现数百具人类遗骸(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03-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鲁普昆德湖 湖泊 冰川 冰山 喜马拉雅山脉 567982445
宁静的湖泊中有数百人长眠于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喜马拉雅山脉深处的鲁普昆德湖会在冬季节冰,人们在冰雪退去后发现有数百具人类遗骸长眠于此,当地流传着一则这群人的传说故事,而真相又是如何呢?

来自何方?冰川湖泊中发现数百具人类遗骸

印度的鲁普昆德湖是位在喜马拉雅山与印度北阿坎德邦的一座冰川湖泊,它位处高超过5千公尺的海拔地区,周围被岩石混杂的冰川环绕,高耸寒冷的地带使得周边地区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地方,不过它本身的环境与考古的惊人发现,使得鲁普昆德湖长期是一个徒步旅行热门选择之一。鲁普昆德湖的大小不一,不过鲜少差过40公尺宽,它的湖泊在冬季时节会冻结,深度大约落在3公尺,当季节改变,冰雪融化消失后,封存于冰中的人类遗骸将会重现于世间,由于数量庞杂,年代久远,他们出现在这里的原因难以考究,因此鲁普昆德湖又有“骷髅湖”与“神秘湖”等称呼,使它的知名度又更加攀升。

这些长眠在这里的人类遗骸数以百计,南达德维国家公园的护林员哈里·基尚·马德瓦尔在1942年时发现这些遗骸,当年人们认为这或许是某支不为人知的日本军队入侵到这里,但随着研究发现,这些人类遗骸年代过于久远,不可能是日本的士兵。除了这些人类骨头以外,跟着发现的还有一些铁制矛头、戒指、皮拖鞋与木制的工艺品。为何这群人会携带这些物品丧生于此呢?在当地流传了一段传说故事解释他们沉眠于此的原因。传说中,卡瑙伊的国王拉贾·贾斯达瓦尔与他怀有身孕的妻子拉尼·巴拉帕外出,他们带着仆人、舞蹈团体与一些人前往南达德维山的神社进行朝圣之旅,却不幸在过程中遭遇伴随着冰雹的暴风雪袭击,全部人都遇难身亡,就此长眠。

那么事实是否为传说的那样呢?似乎不全然是。1950年时,印度的人类学调查局曾经对于鲁普昆德湖的遗骸进行研究,发现他们的头部有受伤的迹象,似乎是从上方出现的物体所致,在这群人的死因中占了不少的比例,这一发现与当地传说的叙述不谋而合。后来有学者针对其中38具遗骸进行放射性碳定年法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发现鲁普昆德湖的遗骸分别来自三个不同的群体,甚至来自不同的时代,彼此间相差到千年之久。其中最古老的是在800年的23人,他们身上出现典型的南亚血统,而其余25人则来自1800年时,其中1人是东南亚血统,其他14人似乎是来自希腊与克里特岛的现代人,同样也是典型的南亚血统,因此也并非全是传说所述,他们来源自不同的时代背景,不过同样都在这座冰冷的湖泊失去性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