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在監獄裡面 我是一個見證者

作者:楊建利 發表:2008-01-12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0日晚在波士頓歌劇院的首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圓滿成功,精彩的演出與傳達的信息引起觀眾內心強烈的震撼。

"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主席楊建利博士在看完波士頓首場"神韻"演出後,高興地和記者分享他的感受。"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製作和演出,整個的專業水準都很高。我們一般看到的一些中國傳統演出都是一些娛樂性質的,今天的演出中除了娛樂的內容外還加了很多信仰的內容,這個是非常突出的。有些人可能對信仰的東西有些牴觸,我自己對信仰的東西存著敬意。我對宗教中的一些教導,表現出來的善意及正面的東西,我都持有很高的敬意,所以我覺得整個的製作及所有的藝術家都做出了非常辛苦的努力,而且成果很大,我看了以後非常高興"。

記者問:"從您的角度看,您覺得將這樣一種信息通過表演藝術的形式表達出來,西方的觀眾能夠真正的完全瞭解嗎?需不需要更多的背景的介紹?"

楊博士回答:"我覺得需要加強一些背景的介紹,比如說法輪功的信仰,比如說法輪功的煉功者在國內受到的迫害,這個需要做一些說明,不然的話一般的觀眾到這兒,可能會不知道裡面的具體內容。所以我覺得加上一些說明可能會更好一些。"

"包括具體的幾個受迫害的節目都是非常真實的,據我自己的瞭解,因為我剛剛從監獄裡出來,我在監獄五年的時間,都是非常真實的。給觀眾一個介紹,讓他知道這都是非常真實的事情,我們不是借藝術來誇大事實,的確事實是存在的,希望能夠引起世界的關注。中國現在政府迫害自由知識份子,迫害自由的作家,迫害異議人士、人權人士,迫害法輪功,迫害宗教地下教會,所有這些都迫害,所以我們要
把這個事實告訴世界。"

"大家要知道,中國這麼大的國家,如果這樣的迫害不能得到世界的關注,不能夠被制止的話,這個世界就不可能是一個文明的世界。所以我想整個的演出引起大家的關注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兩方面的結合,一個就是娛樂性質,一定要有娛樂的性質才能讓大眾能夠接受,另外要傳達我們想傳達的信息。傳達的信息有信仰的部分,有信仰煉功者被迫害的部分,這個都要藉著演出傳達出去。我覺得整個結合得是很不錯的。我想總要找一個平衡點,不能只顧一方,只顧一邊傳播的效果恐怕就會很差。所以我覺得做一些輔助的說明,讓更多人知道,所有的演出裡面所表現的迫害是完全真實的,我
們都是見證者!"

"我在裡面也遇到很多法輪功的朋友,在監獄裡面,我是一個見證者。我看到監獄大牆,讓我回憶起很多生活。所以我看到有宗教信仰的人,無論它是一種什麼信仰,這種信仰都會引起我的一種敬意。這個世界本身是個比較容易墮落的世界,所以有個宗教信仰,有個比較正面的往上走的這麼一個力量,總是好的。所以我看了以後,很受感動"。

"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主席楊建利博士,1986年赴美深造,先後獲得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數學及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政治經濟學兩個博士學位。因1989年參加六四民主運動而被列入中共黑名單。由於中共長期不讓他返國,他於 2002 年持朋友的護照入境被捕,被以間諜和非法入境罪判五年徒刑。2007年八月中刑滿回到波士頓與波士頓家人團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