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號:我希望我的祖國像美國一樣強大

作者:禹曉睿 發表:2008-01-28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我很愛我的國家,我非常希望我的祖國像美國一樣強大,在國際舞台上發揮中國真正的大國作用,同時能夠輸出強有力的價值觀讓世界上每個民族為中華之崛起而由衷地嘆服。

我對未來中國的期望是政治體制民主化市場經濟自由化

一:反對意識形態獨霸,意識形態獨大;允許信仰多元化,實行宗教寬容政策,反對政教合一。

二:三權分立,建立並逐步完善真正意義上的能夠代表中國社會各個階層利益的民主代議制政府,多黨競爭,輪流執政,完善對執政黨的監督體系。軍隊國家化,國家暴力機器去黨化。地方享有充分的自治權利,公共權利逐步自下而上的集中,形成一個強有力而又能真正實現我大中華民族國家利益的中央政府。

三:輿論自由化,媒體市場化,充分賦予其第三權利的實質性作用,形成完善的輿論監督體系。

四 : 民間組織合法化,允許各種各樣的民間組織形成,協助政府工作,彌補政府工作的不足與遺漏。

五:實現自由市場經濟,為每一個獨立而合法的經濟個體提供一個健康,公平的競爭環境

行政力量和官僚勢力無法插手市場,完全遵行市場規律,優勝劣汰;為市場競爭而產生的弱勢群體建立完善的社會福利保障體系。

現在的政治體制改革最大的絆腳石就是中國強大的既得利益階層,對於現在中國社會的各個階層來說,無論你是腰纏萬貫,還是一貧如洗,誰都不希望看到暴力革命的出現。由於現在執政黨掌握著具備高科技武器的暴力機器,能量非常之強大,任何人沒有必要去做雞蛋碰石頭的事情,這些舉動都是非理性的行為。

政治體制改革完全可以在民間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聲浪下和壓力下逐步推行。但是,遺憾的是龐大的既得利益階層完全不給中國底層百姓與弱勢群體任何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機會,我希望能夠通過現在唯一存在的而且能夠進行思想交流的網路空間平臺,通過QQ或者SKP之類的網路聊天工具與通訊工具把中國現實社會中存在的少量的思想開明的人士集結起來,探討文化,信仰和價值觀,以及其他。

也許可以將此舉稱之為網路上的文藝復興,網路上的民主沙龍。任何人都不允許搞任何形式的組織,只希望網友們彼此間達成精神的默契。

希望大家千萬不要低估網路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路漫漫其修遠矣",需要我們億萬中華兒女,炎黃子孫齊心協力的努力。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