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排殺入決賽 為何美媒把更多稱讚獻給郎平 (圖)

發表:2008-08-2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2日電香港大公報今天刊文說,郎平再次率領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隊進入了女排決賽。很難想像,一支集訓不到3個月的球隊,經郎平調教後,在北京奧運賽場上接連擊敗中國、義大利、古巴3支奪冠大熱門球隊。美國媒體並沒有過分誇大隊員的表現,而是把更多稱讚獻給了郎平,稱郎平是一位福將。

該文摘錄如下:

1995年,臨危受命的郎平帶領處於低谷的中國女排獲得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亞軍,這對於當時整體實力處於世界二流的中國女排來說,已經是最好的成績了。如今郎平執教的美國女排,雖然在世界女排大獎賽上成績平平,但一到世界盃、奧運會等大型比賽場上,美國女排都有神勇表現,其中的原因也許只有郎平才能解釋。

人格魅力 致勝利器

細細研究郎平執教成功的原因,除了其出色的專業技術水平外,很重要的一點還在於她身上所展現的人格魅力。郎平曾經是中國女排獲得五連冠的最大功臣,素有"鐵鎯頭"之稱,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有極高聲望。因此,在帶隊訓練的時候,郎平似乎比其它教練更容易與隊員接近,也更加容易管理隊員。除了在訓練中,人格魅力還體現在賽場上,郎平不服輸的性格很易於感染隊員。

8月2日,美國女排一行抵達北京,主教練郎平在機場接受短暫採訪時表示,球隊的目標首先是小組出線,然後爭取好成績。

美國女排之所以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並不是其戰術打法勝於別人,而是場上放手一搏的氣勢壓過了其它球隊。在與中國隊和義大利隊的比賽中,美國隊都是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最後成功翻身的,其永不放棄的拚搏精神可見一斑。相比4年前日本人吉田敏明率領的美國女排,雖然球員沒有太大變化,但球隊的精神面貌早已煥然一新。

低調出征 減輕壓力

4年前,斯科特、湯姆領銜的美國女排"黃金一代" 雄心勃勃地來到雅典衝擊冠軍,結果對形勢估計不足只獲得第8名。而本次郎平執教的美國隊卻是低調出征,賽前她們只強調目標是小組出線。而在面對中國、義大利等強隊時,郎平所定的目標也只是獲得一局勝利。如此低調的目標一方面紓緩了美國隊員的壓力,另一方面也讓別人忽視了郎平曾在中國、義大利長期執教的經歷,她對中國和義大利隊的戰術打法早已瞭然於胸。

這是美國女排歷史上第二次殺入奧運會決賽,上一次還是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而當時正是"鐵鎯頭"郎平和她的中國女排隊友擊碎了美國女排的金牌夢。這一次郎平是否會幫美國隊實現她們的金牌夢呢?我想這不僅是所有美國人的期待,也是中國人的焦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