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吉野櫻 阿里山嬉春踏青游 (圖)(組圖)

作者:Mook 發表:2009-02-12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1月至4月期間,是阿里山最美的季節,滿山遍野的櫻花、李花、桃花,將阿里山區妝點的繽紛又浪漫。近三千株的吉野櫻、緋寒櫻和八重櫻的嬌艷花姿,吸引數十萬人上山欣賞粉紅和淡白的繁花美景。

 
達邦部落滿園的櫻花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櫻花美景

 每年1月至4月期間,是阿里山最美的季節,滿山遍野的櫻花、李花、桃花,將阿里山區妝點的繽紛又浪漫。近三千株的吉野櫻、緋寒櫻和八重櫻的嬌艷花姿,吸引數十萬人上山欣賞粉紅和淡白的繁花美景。不論以種類、數量和壯觀度來說,阿里山絕對都是臺灣賞櫻的第一名所,盛開的規模不輸日本。阿里山著名的賞花點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達邦及樂野等地區,正是吉野櫻、緋寒櫻和八重櫻一展嬌艷芳姿的時候,遊客可依個人喜好,享受在花樹下難得的悠閑與浪漫。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的櫻花,以吉野櫻數量最多,第二名則是臺灣山櫻花。阿里山的櫻花,以臺灣山櫻花開得最早,民眾可把握初春期間上山游賞紅色的臺灣山櫻花盛開之奇景。較低海拔的樂野、達邦等鄒族部落,現在也正值春花怒放,如果不想和賞花遊客的人潮擠在一起,不妨考慮鄰近阿里山公路的鄒族部落。


太和李花

 想一窺李花繽紛飄落的盛景,可以到太和地區。太和的居民,以種植農作物為主要的經濟來源,茶園裡、甚至家家戶戶門前,大部分都種植著李樹。每當李花盛開,隨風招搖的李樹花海,令人賞心悅目!潔白的李花,常會被誤認為是梅花,李花的花朵比梅花大,花朵密集,且呈圓型聚集生長,甚至是成串地垂挂下來,民眾可由此辨別。除了賞花外,在這春光浪漫的季節,還可以游賞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來吉的天水瀑布步道、奮起湖的杉林木棧道及奮起步道等,享受嬉游於自然原野間,好好地放鬆心情與抒解壓力!


來吉天水瀑布

充滿美麗山景韻味的步道

來吉的天水環狀步道,總長約3公里,步道途中有仿鄒族男人集會所的"庫巴"及"獵人小屋"的鄒族風格休憩涼亭,方便遊客休息欣賞原野風光。斯比斯比步道盡頭即是鐵達尼大峭壁,縱深達六百公尺以上,形似船頭,當地人戲稱為"鐵達尼"。來吉的天水瀑布區,經風管處精心規劃及整建後,可游賞懸谷型瀑布、鄒族神話傳說觀景亭、與小塔山嶙峋的峭壁等景點風光及觀察紅嘴黑鵯、繡眼畫眉、五色鳥、紅頭山雀等蹤影的好所在。而來吉部落巧奪天工的木雕、精細的竹編、創作陶藝、傳統原住民服飾與原住民歌舞,濃濃的原味亦值得遊客細細品味。

奮起湖的步道,全長3公里,阿里山管理處為讓遊客緩步品味山城之美,在奮起湖聚落外圍闢建的環山步道,從山城老街有聚落小路可連接林間步道。步道中茂密的杉木翠竹林立,日本人移植於此的柳杉,散落於山林間卓然而立,多功能藥用植物姑婆芋自成一區,臺灣杉緊接於柳杉之後,整齊劃一地樹立於林間,各種奇特的生態景觀俯拾可見,走一趟環湖步道,涼風襲襲,令人身心愉快。

位於嘉122公路23K旁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傍著圓潭溪而建,沿途圓潭、心湖、向山等瀑布,淙淙悅耳,是一探臺灣中海拔典型溪流上游溪谷之縮影最佳生態園區。在綠草如茵的植物園區裡,依著竹林慢步的傾聽大自然合奏的交響樂,真是一大樂事。

来源:MOOK自游自在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