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吉野樱 阿里山嬉春踏青游 (图)(组图)

作者:Mook 发表:2009-02-12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1月至4月期间,是阿里山最美的季节,满山遍野的樱花、李花、桃花,将阿里山区妆点的缤纷又浪漫。近三千株的吉野樱、绯寒樱和八重樱的娇艳花姿,吸引数十万人上山欣赏粉红和淡白的繁花美景。

 
达邦部落满园的樱花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樱花美景

 每年1月至4月期间,是阿里山最美的季节,满山遍野的樱花、李花、桃花,将阿里山区妆点的缤纷又浪漫。近三千株的吉野樱、绯寒樱和八重樱的娇艳花姿,吸引数十万人上山欣赏粉红和淡白的繁花美景。不论以种类、数量和壮观度来说,阿里山绝对都是台湾赏樱的第一名所,盛开的规模不输日本。阿里山著名的赏花点包括: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达邦及乐野等地区,正是吉野樱、绯寒樱和八重樱一展娇艳芳姿的时候,游客可依个人喜好,享受在花树下难得的悠闲与浪漫。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中的樱花,以吉野樱数量最多,第二名则是台湾山樱花。阿里山的樱花,以台湾山樱花开得最早,民众可把握初春期间上山游赏红色的台湾山樱花盛开之奇景。较低海拔的乐野、达邦等邹族部落,现在也正值春花怒放,如果不想和赏花游客的人潮挤在一起,不妨考虑邻近阿里山公路的邹族部落。


太和李花

 想一窥李花缤纷飘落的盛景,可以到太和地区。太和的居民,以种植农作物为主要的经济来源,茶园里、甚至家家户户门前,大部份都种植着李树。每当李花盛开,随风招摇的李树花海,令人赏心悦目!洁白的李花,常会被误认为是梅花,李花的花朵比梅花大,花朵密集,且呈圆型聚集生长,甚至是成串地垂挂下来,民众可由此辨别。除了赏花外,在这春光浪漫的季节,还可以游赏圆潭自然生态园区、来吉的天水瀑布步道、奋起湖的杉林木栈道及奋起步道等,享受嬉游于自然原野间,好好地放松心情与抒解压力!


来吉天水瀑布

充满美丽山景韵味的步道

来吉的天水环状步道,总长约3公里,步道途中有仿邹族男人集会所的"库巴"及"猎人小屋"的邹族风格休憩凉亭,方便游客休息欣赏原野风光。斯比斯比步道尽头即是铁达尼大峭壁,纵深达六百公尺以上,形似船头,当地人戏称为"铁达尼"。来吉的天水瀑布区,经风管处精心规划及整建后,可游赏悬谷型瀑布、邹族神话传说观景亭、与小塔山嶙峋的峭壁等景点风光及观察红嘴黑鹎、绣眼画眉、五色鸟、红头山雀等踪影的好所在。而来吉部落巧夺天工的木雕、精细的竹编、创作陶艺、传统原住民服饰与原住民歌舞,浓浓的原味亦值得游客细细品味。

奋起湖的步道,全长3公里,阿里山管理处为让游客缓步品味山城之美,在奋起湖聚落外围辟建的环山步道,从山城老街有聚落小路可连接林间步道。步道中茂密的杉木翠竹林立,日本人移植于此的柳杉,散落于山林间卓然而立,多功能药用植物姑婆芋自成一区,台湾杉紧接于柳杉之后,整齐划一地树立于林间,各种奇特的生态景观俯拾可见,走一趟环湖步道,凉风袭袭,令人身心愉快。

位于嘉122公路23K旁的圆潭自然生态园区,傍着圆潭溪而建,沿途圆潭、心湖、向山等瀑布,淙淙悦耳,是一探台湾中海拔典型溪流上游溪谷之缩影最佳生态园区。在绿草如茵的植物园区里,依着竹林慢步的倾听大自然合奏的交响乐,真是一大乐事。

来源:MOOK自游自在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