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冷漠的根源

作者:李寂然 發表:2011-11-0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山小悅悅被兩輛車碾過,並有十八個路人見死不救的報導出來不久,隨後又有深圳一個盲人跌入深溝後,多個路人視若無睹,以及四川一個五歲兒童被貨車反覆碾壓拖行十餘米致死的消息被報導出來。中國人的冷漠達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人們不禁要問:中國人怎麼了?中國的世風怎麼了?中國的道德怎麼了?

這樣的問題並不難回答,只要我們敢於面對現實,勇於剖析自己的思想,就不難發現這一切問題的總根源。

就冷漠而言,它是人的一種心態,與友愛相對立,和仇恨相伴生。為什麼今天中國人的這種普世冷漠的狀態在歷史上沒有過,在其它國家也沒有過?其實看看我們國家以及世界的歷史與現狀也就清楚了。

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儒家講「仁者愛人」,對弱者要有「惻隱之心」,佛家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西方文化的核心則是自由、平等與博愛。那麼在這樣的文化教化下而形成的世風與道德是什麼樣?一個內心充滿仁、善、博愛的人他會冷漠嗎?中國文化中還有一個「和」的價值觀,延伸開來就是做人要謙和、家庭要和睦、做生意要和氣、社會要和諧。

然而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卻被中共給「革命」了,中國人的仁沒有了,社會中的和也被衝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中共的黨文化。邪惡的黨文化講鬥爭,講專政,講對敵人要向秋風掃落葉一樣冷酷無情,唱的是「咬住仇,咬住恨,嚼碎仇恨強嚥下,仇恨入心要發芽」,甚至狂妄到以與天、地、人斗其樂無窮而自詡。

中共灌輸仇恨是為其政治運動和屠殺開道的,所以三反、五反、鎮反、肅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殺地主、殺資本家、殺學生、殺法輪功。這一路的打殺,伴隨著仇恨宣傳,中國人哪一個人的內心不被灌輸了仇恨!

被打殺者對打殺者忌恨,儘管他不敢表露,可是內心的仇恨卻不會消減。打殺者對被打殺者能夠揮起屠刀,就是因為被強制灌輸了仇恨。在中共的暴力與謊言面前,是不允許有旁觀者的,即使你不親自動手,也必須對中共的殺戮表態支持,否則就成為中共整肅的對象。對此《九評共產黨》有一段準確的評述:

「挑起一部分人仇恨和格殺另一部分人的手法是共產黨運動的經典手段,‘95%:5%’的階級劃分公式因此而來。共產黨後來的系列政治運動充分運用、不斷發展了這一手法。劃進95%則安全無事,掉進5%則成為被鬥爭的敵人,爭取能站進95%的行列成為大多數人在恐懼中的自我保護方法,落井下石也由此蔚然成風。」

在中共六十二年的獨裁統治中,中國人心中被灌輸的仇恨難以計數。在這個過程中,多少人為了自保變得自私與冷漠。文革中的父子相殘、夫妻反目、母女告發、師生互鬥,將人們的自私自保演繹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中共的獨裁歷史,也是民眾在暴力面前反覆演練自保的歷史。打右派時,沒有被打成右派的;六四屠殺時,自己或自己的孩子得以倖免的;迫害法輪功時,自己或自己的家人沒有人修煉法輪功的,看到中共揮起的屠刀以及被迫害者慘痛的遭遇,人們在暗自慶幸自己倖免於難的同時,已經用自私將自己重重包裹了起來。

一個內心充滿了仇恨與自私的人,怎麼能夠不冷漠?要知道,中共迫害的對象也都是無辜的中國人啊,而且還是相當優秀的中國人。中共迫害了他們,卻還要將仇恨灌輸給所有的中國人,中共何其陰毒!要知道一種情緒與心態的形成是潛移默化進內心深處的。即使人們以後知道了真相,消除了內心的誤解,可是那種仇恨的心態與情緒卻已經根植在心中,很難清除。久而久之,中國人就被完全地異化。因為時間的流逝,你可能不再仇視資本家了,可是你心中的仇恨並沒有因此消減,你卻可能仇視其他有才華的人;你可能對右派沒有了冷漠,可是你的冷漠也沒有減弱,不知什麼時候你可能將冷漠遷移到法輪功身上。長此以往,中國人的冷漠便被強化和穩定了下來。中國人的冷漠與中共的仇恨灌輸密不可分!

這就是中共獨裁六十二年的歷史及其所造成的道德敗壞、世風冷漠。可是要中共不對人民灌輸仇恨可能嗎?它的理論基礎與意識形態的根本就是階級鬥爭、你死我活、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它怎麼能放棄?放棄了它還是共產黨嗎?它還怎麼盤踞在中國人頭上?所以中國的出路只有一條,那就是盡快將中共剔除、解體,恢復被嚴重破壞了的傳統文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