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親共 香港首家電視臺停播(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3-04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香港亞洲電視臺(簡稱亞視),因長期虧損、收視率低迷,日前宣布將資遣400多名全體員工,正式走入歷史。亞視於1957年5月開播,為香港第一家電視臺,後立場轉為親共,使其公信力備受質疑。

德勤遣散員工 港首家電視臺停播

曾捧紅張國榮、關之琳、黎明、黃秋生、張家輝等諸多港星的亞視,因長期虧損、債臺高筑,加上後來立場轉為親共,收視率低迷,虧損連連,因此決定停播。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亞視臨時清盤人德勤上月底得悉亞視只餘下20萬元現金,無法支付員工欠薪和保險費用,為保護公司資產及債權人的利益,決定遣散亞視所有員工,但遭亞視高層入稟高院,要求暫緩臨時清盤令。高等法院3日再開庭,決定不干預德勤的行動,交由臨時清盤人決定亞視是否提早熄機。

德勤表示,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希望只留用150名員工,最少要800萬元才能維持營運。但到1日5時限期前,對方仍未能以現金或銀行本票等方式提供有關資金,因此決定遣散亞視員工,並會導致亞視停播

而對於亞視未能履行牌照的責任,是否要播放至下月1日,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表示要交由通訊局處理。

亞視立場親共 收視低迷

亞視早年政治立場中立,新聞部更獲得各界高度評價,曾奪得多個新聞獎項。

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時,亞視採訪團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公廁上留守至最後一刻,打動全港市民。不過,亞視政治立場近年來因親共投資人入股而出現重大變化。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亞視多次易主。1998年麗新集團老闆林百欣在臺灣牽涉一宗賄賂案扣留後,被迫出售大部分亞視股權,此後大陸紅色商家相繼入主。

同年,以封小平、劉長樂和陳永棋為首的龍維有限公司,購入亞視40%股權。4年後,陳永棋和劉長樂收購封小平的股份,成為大股東。

2007年,陳永棋和劉長樂向查懋聲及查懋德兄弟出售大部分亞視股權,由查懋聲出任主席。而查懋聲卻身兼中共政協委員,其父查濟民是親共商人,並與江澤民關係密切,江曾在查氏夫婦出版的詩集上作序。2007年3月底查濟民去世時,曾慶紅等中共領導人曾發唁電致哀。

與此同時,曾慶紅扶植上位的特首梁振英,也被揭與查懋聲一直有業務往來。《壹週刊》披露,早年間,梁振英透過離岸公司WINTRACK持有一間DTZ分公司三成股權,該公司其中一名大客戶正是查懋聲。

由於亞視長期虧損,2010年1月20日,查懋聲公開轉讓亞視。2010年3月,中共政協委員、榮豐控股董事長、盛宣懷家族後人王征以「白武士」身份,收購香港亞視,並同時與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人壽、招商銀行、中國建築、粵海控股及北京銀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此後,亞視新聞部接連突槌, 2011年7月6日,亞視在未獲得中共官方證實的情況下,錯誤報導江澤民死訊,使其公信力再度受到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