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的營養價值 揭秘6大營養價值(組圖)

發表:2016-10-12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油果又稱鱷梨,是營養價值很高的熱帶水果。牛油果味道獨特,似乳酪,又有核桃的香味,據說,牛油果切片蘸醬油吃,有生魚片的口感,牛油果以其多變的口感博得大眾的喜愛,無論是小孩、老人、孕婦還是女士,多吃牛油果對身體都是很有益處的。

牛油果富含多種維生素(A、C、E及B族系列維生素等)、多種礦質元素(鉀、鈣、鐵、鎂、磷、鈉、鋅、銅、錳、硒等)、食用植物纖維,豐富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為高能低糖水果。那麼,生活中多吃牛油果有什麼作用呢?

牛油果的作用

1、豐胸
 
牛油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增加女性胸部的組織彈性。同時,牛油果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女性荷爾蒙的分泌、維生素C能夠防止胸部變形、維生素E則有助於胸部的發育。
 
2、預防前列腺癌
 
有研究表明,鱷梨中的植物營養可以預防前列腺癌。鱷梨中的營養成份可以抑制前列腺癌的生長。鱷梨是葉黃素含量最豐富的品種。葉黃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可以作為抗氧化劑,在先前研究中發現與前列腺癌發病率降低有關。
 
3、降低膽固醇
 
研究發現,每天吃一顆牛油果,可幫助肥胖人士降低膽固醇。牛油果含豐富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的功能。
 
4、護膚保濕
 
牛油果柔軟潤澤的果肉經常被用來做成天然面膜以滋潤、軟化皮膚,它也確實是一種非常溫和而高效的保濕劑。與其他植物油相比,它的最大好處在於,它的組成與天然皮脂膜的結構非常相似,因此能夠即可填補皮膚受損部位,防止水分流失。由於性質極為溫和並具有潤而不膩容易吸收的特點,牛油果油可以安全用在眼唇部等敏感脆弱部位。
 
5、減輕肝病
 
日本靜岡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鱷梨可以減輕肝病。研究人員讓一群實驗鼠肝臟受傷,然後給它們再餵食22種不同的水果。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驗後,發現鱷梨更有助於老鼠肝臟的恢復。鱷梨中所含的植物化學物質對損害肝臟健康的病毒有特殊的殺傷力。
 
6、降低心臟病風險
 
牛油果的脂肪含量雖然相當高,但都是由單元不飽和脂肪組成,也就是所謂的「好」脂肪。這種脂肪有降低壞膽固醇的功效,因此可以減緩、降低甚至避免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