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留懲罰與朝鮮合作的中國企業的權利(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10-13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編譯/綜合報導)一位美國高級官員10月12日表示,如果中國當局不採取行動,美國保留懲罰那些違反聯合國決議、跟朝鮮合作的中國公司的權利。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東亞事務最高外交官丹尼爾.羅素(Daniel Russel)表示,既然朝鮮大部分的非法活動是通過其鄰國中國進行的,相關公司「必須收緊和關閉運營」。美國正在尋求與國際夥伴合作,切段朝鮮核項目和導彈項目的資金來源。

9月26日,美國司法部正式對丹東鴻翔實業發展公司及馬曉紅等四名負責人提出起訴。與此同時,財政部亦發布通告說,凍結了馬曉紅等四名鴻祥公司高管在美國的任何財產,並禁止美國人跟他們做生意。

中國當局也承認,在調查鴻翔,指它涉嫌「嚴重經濟犯罪」。羅素表示,「只要中國當局自己對朝鮮敵對分子或與朝鮮合作的中國公司採取行動,那麼美國或其他國家就沒有理由採取行動。」

「如果他們不採取行動,那麼根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270號決議,或根據我們自己的國家規則,美國保留採取行動的權利。」羅素所指的,是三月份通過的制裁朝鮮的聯合國決議。

事實上,美國參議院在9月28日舉行的有關應對朝鮮威脅的聽證會上,美方官員曾透露,有數家中國公司也因涉嫌助朝鮮核試驗而遭到調查。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制裁政策協調員丹尼爾.弗萊德(Daniel Fried)雖未說明正在調查哪些中國公司或其它國家的公司,但補充說:「我們正在積極調查一些目標對象……很明顯,我們在26日的行動表明瞭我們要懲罰違反美國和聯合國對朝鮮制裁措施的中國公司。」

弗萊德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的銀行和企業與朝鮮企業,特別是那些受到制裁的企業增加往來將是有風險的,老實說這麼做也是不值得的。如果中方能明白這一點,可能也將是有幫助的。」弗萊德指出,中國企業與個人涉嫌支持朝鮮核項目的行為是「問題的關鍵」。

《美聯社》的報導說,中國是朝鮮的傳統盟友和主要貿易夥伴。美國目前正在推動更嚴厲的聯合國制裁,對朝鮮的煤炭出口進行更多限制。朝鮮的煤炭出口佔其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大多數發往中國。

一系列聯合國制裁決議和美國制裁未能阻止朝鮮器的開發,以及迫使它放棄核武、回到談判桌。朝鮮認為,它需要核武器來遏制美國入侵。羅素認為這是「荒謬的」。

羅素認為,核計畫只會削弱朝鮮和獨裁領導人金正恩的安全,損害它的外交和經濟地位。

今年,朝鮮已經進行了兩次核試驗和20多次導彈發射,外界擔憂,朝鮮可能製造出能夠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