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中共高官權貴都吃些啥?(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3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本順為照顧口味,兩年花百萬從湖南請兩名廚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0月17日至25日,由中共中紀委宣傳部和央視拋出的反腐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播出,官媒微信公號「政事兒」日前盤點了片中披露的十餘名落馬省部級親口講述的一些吃喝、消費的細節,認為觸目驚心。中共高官權貴窮奢極欲,江澤民更被揭消費最奢侈,即使退休亦享特權。

官媒盤點高官「盤中餐」

「政事兒」稱,梳理中紀委網站曝光,高官享樂奢靡問題突出,主要集中在違規接受公款宴請、出入私人會所等方面。其中,涉及「宴請」的共21人,佔36%;涉及「出入私人會所」、「高檔場所」的共20人,佔34%。

在違規公款吃喝的菜單中,鱷魚尾巴、龍蝦、鮑魚、海參、東星斑魚、佛岡農場豬肉、魚翅等,都是他們的「盤中餐」。

報導說,中紀委專題片中,高官們親口講述的一些吃喝、消費的細節,令人觸目驚心。

報導引用專題片《永遠在路上》內容,指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住在河北省軍區大院裡的一座二層小樓裡,上下共16個房間,面積800多平米。裡面住著除了他之外就是他的秘書、司機,然後還有兩個保姆,還有兩個廚師。兩個廚師都是從湖南選的廚師,專門為了照顧他的口味特意安排的。而且這些保姆和廚師工資這兩年多以來達到上百萬元。

吉林省原副省長谷春立,被指從2015年到案發的半年時間內,多次接受公款宴請,包括出入私人會所大吃大喝,次數達到了三四十次之多。這些地點都是內部的「秘密據點「——企業的內部食堂。

已落馬的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時常出入廣州白雲山的一家高級餐廳「品雲座」。該地是高消費場所,是只對少數人開放的「私人領地」。萬慶良經常光顧的是當中最大的包間「品雲廳」。

《羊城晚報》曾報導「品雲座」:「店家對於食材格外嚴謹,餐廳在佛岡有自己的農場,足有600畝,其中100畝是魚塘,專門用來養殖瘦身鯇和大頭,另外還會自己養本地土豬——也就是傳說中的佛岡農場豬,以及本地麻雞、番鴨、泥鴨和部分蔬菜。」

天津市醫藥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建津,愛好喝酒,「講究越醇越好,年份越高越好」。他還有高檔海鮮的「吃法」,和私企老闆在一起時,經常吃活的龍蝦、鮑魚、海參、東星斑魚。至於吃法也有講究,「這些魚有的原來吃就是清蒸,後來就是有的吃火鍋」。

專題片中透露,2014年張建津因公務出訪義大利,期間正逢他過生日,陪同的老闆在米蘭一家高檔餐廳為他慶生,「聘請外籍名廚,吃高檔西餐喝名牌洋酒,花費上萬歐元」。

有一次張建津到香港開會,還曾品嚐過私企老闆為他安排的「鱷魚尾」晚宴,吃一米長的鱷魚尾。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原董事、總經理王天普,一頓飯可喝掉8瓶茅台7瓶紅酒,一頓飯曾花出4萬多塊錢。

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也是一名「茅台酒愛好者」。

此外,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丈夫是做紅酒生意的,家中定期舉辦品酒會,呂錫文身邊漸漸形成了一個「品酒圈子」。她還愛打網球、愛好中醫養生,並形成了「網球圈子」和「養生圈子」。

江澤民最奢侈 住滬150天公款吃喝超兩百萬

據2012年的《炎黃春秋》第5期披露,毛澤東通訊秘書、前中組部常務副部長的李銳曾在2012年被安排在中共「十八大」作為列席代表,並作書面發言。他在發言中揭露「江澤民在上海的別墅非常豪華」。

據外媒報導,江澤民退休後不僅可以享用專機、專列,還享受北京軍區總醫院、上海華東醫院、廣州軍區總醫院隨時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務。江還任意享用多處「行宮」,除了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玉泉山中央軍委招待所5號樓,在其上海老巢,江常「光顧」的行宮還有上海西郊賓館、上海大公館、蘇州太湖賓館等等。

消息人士表示,江澤民退休後,每年有一半時間呆在上海,這些養老豪宅和別墅,成為江澤民在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香港媒體曾披露,江澤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其住宿、交通等開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開支,此外,僅宴客簽單就花費了237.7萬元。相當於上海市34個中等職工的總收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