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資海外併購成長145% 坊間傳中國要出事(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0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中資海外併購成長145%坊間傳中國要出事
據悉2016年海外併購總金額高達2456億美金(圖片:彭博社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年中國大陸企業不斷在海外併購,據悉2016年海外併購總金額高達2456億美金,與2015年同比上升145%,創下史上成長最高紀錄。

2016中資海外併購2.4億 與2015年同比升145%

彭博社報導,近年中國大陸企業的海外併購規模呈現爆炸性增長,如收購澳洲鐵礦、非洲銅礦、德國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庫卡公司(Kuka AG)、美國電影製片公司傳奇娛樂(LeGEndary Entertainment),及義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等。

2016年1月1日到2016年12月21日,中資併購外資的總金額高達2456億美元,與2015年同比上升145%。

彭博社去年10月曾引述高盛集團報告稱,中國大陸市場未來5年資金外流總額可能高達1.4兆。

西方國家對這種中資大量湧向海外投資現象,並不持有樂觀態度。他們擔憂,若一些中資在海外收購純粹為向境外轉移資產,那海外收購案能否長期成功則是大問題。

中國官方保守估計,從2000年至今,所有中資中有3%涉及腐敗行為。

而德國之聲報導稱,中國外逃資本中,富人和企業的逃稅行為佔最大比例,約有65%;犯罪活動佔30%;貪污佔5%。

2017中國會出大事?黑金外移成「中國特色」

2016中資海外併購成長145%坊間傳中國要出事
中共官員jji捲款外逃(網路圖片)

但事實遠遠超出想像。中國社科院2011年的調查顯示,自1990年代中期到2008年,中共外逃官員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高達1.8萬人,且攜帶款項約為8000億元。

但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則指出,捲款外逃金額不僅如此。他引用美國金融監督機構2012年的調查報告說,2000年至2011年間,中共外逃官員捲款總額近3.8兆美元,2012年上升至1兆美元。 「中國沒有內戰,但問題卻比內戰還嚴重」楊憲宏形容。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非盈利機構「全球金融誠信組」2014年公佈,中國大陸已經成為世界上黑金外流的第一大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去年刊登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兼中國政策研究項目主任沈大偉(David Shambaugh)評論文章,文中稱中共政局已經進入「殘局」。

旅居德國的著名華人學者仲維光也指出,中共官員捲款外逃,暴露出中共本質。 「就像東歐社會在八九年解體前那樣,從共產黨目前這種貪官大逃亡現象,及喪心病狂的迫害行動等方面看,共產黨集團滅亡的日子不遠了。」

現在中國坊間也流傳,中共政權或在2017年出現足以亡黨的大事,引發外界高度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