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馬克思刻苦讀書的故事(圖)

作者:唐開宏 發表:2017-02-11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相:馬克思刻苦讀書的故事

【看中國2017年2月11日訊】文革前,中國大陸的中學生大學生沒人不知道《燕妮與馬克思》《馬克思的年青時代》,還有馬克思在大英博物館圖書館裡勤奮讀書把水泥地磨出坑的故事。那時候人的頭腦很簡單,黨宣傳啥就接受啥,很少有人往深裡琢磨。

大英博物館圖書館沒有馬克思的固定座位

最近看到一位網友的文章,專門談到了因崇拜馬克思那雙神奇的腳而拜訪大英博物館圖書館。

文章寫道:週末去大英博物館圖書館。圖書館在一樓一進門的地方。大英博物館圖書館全部免費開放,不用辦理任何手續就可以進去閱讀或者參觀。我進了圖書館以後,自然好奇當年馬克思讀書時坐在什麼地方。

就和圖書管理員問起,馬克思當年坐的那個固定的位置在哪裡,她笑著告訴我,很多中國人都問過她這個問題,但是,每天來這裡的人這麼多,我們是絕對不會為某一個特定的讀者安排特定的座位的。更何況,他也不可能每天坐在同一個座位上。

文章接著寫道:我當時很驚訝,繼續追問,得到她非常肯定的回答,她只告訴我,這是你們中國人的神話故事,馬克思是絕對沒有固定座位的。更不要說什麼天天看書,腳把水泥地上磨出一個坑這麼可笑的事情了。

我當時覺得很驚訝,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為了看木乃伊,而是專門為了看馬克思當年的固定座位來的,所以我不死心,又找到裡面更高的主管,繼續追問馬克思固定座位問題。

他非常耐心的向我解釋說,「這是絕對沒有的事情,我們對每一個讀者都一視同仁」。至於馬克思的腳把水泥地磨出大坑的疑問,他風趣的對我說,「我們的地毯是經常換的。」他估計連地毯都磨不出洞來,更何況地毯下面是地板,而不是水泥地。

這位網友忿忿然:我的心裏當時覺得很不是滋味,被騙了這麼多年,不知道,還有多少這樣的驚天謊言?

看到此,我心裏一驚,當年看到馬克思把圖書館水泥地磨出坑來的故事時,為何我沒有感到這種說法很怪異?理智的想一想,聚精會神讀書的人不都是一動不動嗎?兩腳不停來回磨地的,而且天天去一個固定位置上去磨地的,那豈不是神經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