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社交技巧幫你成為萬人迷(圖)

發表:2017-02-23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個社交技巧幫你成為萬人迷
分享你知道的。(網路圖片)

1、你的外表比你話語更有力——首因效應

在心理學上有一個關於第一印象的定律,叫首因效應。指當人們第一次與某物或者某人接觸時會對其留下深刻印象。第一印像一旦建立起來,會對後面獲得的信息的理解和組織有著強烈的定向作用。由於人具有保持認知平衡與情感平衡的心理作用,人們傾向於使後來獲得的信息的意義與已經建立起來的觀念保持一致,為此,人們對於後來獲得的信息的理解,常常是根據第一印象來完成的。

2、快速拉近距離——自我暴露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在自我暴露逐漸增加的過程中發展起來的。隨著信任程度和接納程度提高,交往雙方會越來越多地暴露自己。所謂自我暴露,又叫「自我揭示」,是一個人主動提出自己的情感、思想、經驗與他人分享。是一種人們自願的、有意的把自己的真實情況暴露給別人的行動,它所透露的情況是他人不可能從其他途徑獲得的。

3、人際交往收支平衡——蹺蹺板定律

我們每個人所做的每件事,都希望實現利益最大化,人際交往也一樣。沒有一個人願意對他人無償的付出,也沒有一個人會得到他人無償地付出。一段穩定的人際關係,必須保持相互交換的平衡。其實,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就像兩人踩蹺蹺板一樣,和諧相處就要保持雙方支出的平衡和對等。

4、不要強加自己的觀點——投射效應

在人際交往中,我們形成對別人的印象時總是假設他人與自己有相同的傾向,把自己的感情、意志、特性投射到他人身上並強加於人。簡而言之就是,你總喜歡以自己的認知標準去衡量他人。這種認知傾向在心理學上被稱為投射效應。

5、交往越多越親密——鄰里效應

熟悉能增加人際吸引的程度。如果其他條件大致相當,人們會喜歡與自己鄰近的人交往。處於物理空間較近的人,見面機會比較多,容易熟悉,產生吸引力,彼此的心理空間就容易接近。常常見面也便於彼此瞭解,促進相互喜歡,我們經常說「遠親不如近鄰」。是因為我們和鄰居接觸多,而與相隔較遠的親戚接觸少。接觸得多的人,我們會有一種親密感,而接觸得少的人,我們會感覺到生疏。

6、先進門再提要求——登門檻技術

如果一下子向別人提出一個不容易達到的要求,人們一般很難接受,若能逐步提出要求,將一個大的要求或目標分解為若干較小的要求或目標,人們就比較容易接受。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