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駐地記者感嘆「我們同呼吸共命運」(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02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
《紐時》外媒記者撰文分享大陸無奈生活。(圖片:紐時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各地霧霾嚴重,許多外媒駐地記者也深受其害,近日《紐約時報》駐京記者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撰文訴說自身的無奈遭遇。

《紐時》駐地記者無奈 「我們同呼吸共命運」

3月31日,狄雨霏在《紐時》的「時報內情」(Times Insider)專欄分享了她與家人在大陸生活的無奈心情。她說,因為工作關係,攜家帶口搬到大陸,身為父母,她感嘆說自己對孩子很內疚。

她自問在霧霾環境生存,人體極限究竟有多久,「應該只待3年?5年?還是10年?」她引用報告數據說,中國北京、印度新德里、伊朗德黑蘭等地的霧霾天氣,已經高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常標準的好幾倍。

根據健康效應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近日發布的報告《全球空氣狀況》,骯髒空氣每年造成數百萬人死亡。

「霧霾的到來是『一場真正的災難』。」狄雨霏還在文中分享了《紐時》其他駐地記者的心聲,包括駐倫敦記者本霍爾德(Katrin Bennhold)、駐新德里的南亞分社社長巴里(Ellen Barry)等人。

狄雨霏指出中國霾害嚴重性,「即使是那些竭盡全力保護孩子肺部的同事,也難以抵禦煙霧的影響。」去年北京分社前社長黃安偉已返美,因他3歲女兒一直乾咳,但在空氣乾淨地方,咳嗽就自然好了。

她強調,「我們在北京嘗試過各種方法,但實際上只有一件事情有用:讓空氣清潔起來。」

陸霾1年害近11萬人亡 中共欲掩蓋真相

國際知名學術期刊《自然》雜誌指出,美國加州大學、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中國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等聯合研究小組,近日根據2007年全球228個國家製造業產生的PM2.5懸浮粒子濃度和傳入渠道,以及因人體長期暴露於PM2.5,會導致罹患心臟病、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0PD)等疾病,而造成的過早死亡人數等資料,針對PM2.5的移動進行分析。

結果發現,因PM2.5罹患心臟病和肺病等非自然死亡人數高達345萬人。僅2007年,受到大陸霧霾影響的死亡人數高達10萬8000人。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科學家戴維斯(Steve Davis)指出,中國PM2.5污染量居全球之冠。

大陸澎湃新聞曾於2月4日,公佈大陸首個評估PM2.5對公眾健康造成影響的報告,報告顯示,中國31個省市約26萬人,因PM2.5濃度過高提前死亡。但該報告公佈不久後,遭到移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