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變「殺人」 明經國案升級引關注(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4-10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經國家屋頂被強拆
明經國家屋頂被強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因殺死強拆官員被以「故意傷害罪」刑拘的江西農民明經國,日前卻被以「故意殺人罪」批捕,令外界嘩然。

據《美國之音》報導,網路近日盛傳,明經國近日被以更嚴重的「故意殺人罪」批捕。

明經國辯護律師之一的雲南維權律師劉文華週日在微博透露,明經國罪名由「故意傷害罪」變更為「故意殺人罪」後,被稱為「律界良心」的前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遲夙生律師已做好加入辯護的準備。劉文華律師還表示,明經國對自身行為是認可的,但辯護人認為不宜定性為「故意殺人罪」。

曾發文質疑當局做法的作家天祐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短短几天的時間,明經國案性質升級,由「傷害」變成「殺人」,意謂著檢察院殺定明經國了。

天祐說:「這個罪名的變化說明對明經國的案子有了定性了,也就是說明經國必死無疑,他對抗的是政府拆空心房的運動。明經國的事情相信在中國會引起非常強烈的震動,對農民來說這都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這就是政府的侵害明經國的合法財產,如果從美國的角度來講他是無罪的。」

天祐預料,明經國可能像賈敬龍一樣被判死刑而且會很快執行,任何的民間呼籲將起不到任何作用,因為他觸犯了政府的權威。

網路活躍人士「秀才江湖」則發文指出,江西贛州衙役很會抓緊時間,在沒人關注他們的時候,悄悄做了壞事。「秀才江湖」呼籲:「請在瀘縣事件同仇敵愾、天怒人怨之際,為抗暴老農鼓與呼:正當防衛,老農無罪!誰來強拆,鋤死活該!」

3月17日,鄉人大主席卓宇同村裡官員一行四人在該村強行拆除明經國房屋時,被明經國打傷,送醫後不治身亡。事發後,官方謊稱在勸拆時,明經國突然向卓宇行凶,但網友在網上發布一張從高處拍照的老屋照片證明,房子屋頂的一小部分已被拆除。不僅如此,官方稍後還將明經國的二兒子拘留,並刪除其手機中儲存的遭強拆的視頻和照片。

關注事態發展的維權人士野靖環此前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曾表示,「當地政府的這種違法,這種瘋狂,已經到了完全就沒有什麼詞能形容他們了。」

野靖環認為,這件事情,只是中國的一個縮影,過去的20年來,這類強拆悲劇發生過太多太多,卻從來沒有得到有效的制止。絕大多數被強拆的人,都在默默忍受自己所承受的痛苦。

野靖環說,在中國目前的體制下,強拆所導致的官民矛盾,沒有辦法得到根本解決。「因為從中央開始,包括北京也是這樣,在損害了群眾的利益之後,他們獲得巨大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