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崇信仰自由 啟動釋放宗教良心犯項目(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4-1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托馬斯.里斯致辭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托馬斯·里斯致辭(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致力於推動世界各國宗教自由的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USCIRF)4月6日啟動「釋放宗教良心犯」項目。該項目通過指定專門委員與公民社會團體和各界人士合作,向囚禁宗教良心犯的國家政府施壓,最終實現宗教良心犯獲釋的目的。

發布會上,該團體表示他們營救的對象主要是來自中國、緬甸、越南、俄羅斯、厄利垂亞、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的人權人士。幫助因為行使信仰或宗教自由權利和關注本國宗教情況而受打壓的人權鬥士發聲。

委員會主席里斯(Rev.Thomas J.Reese)在致辭中表示,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起這個項目的目的是喚起國際社會對這些宗教良心犯的關注;以及對導致他們被捕入獄的法規、政策、做法予以關注,向迫害他們的政府問責,同時讓這些良心犯感到他們並不孤獨。

里斯說,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還將向社會各界徵集、編纂然後發布一個宗教良心犯名單。這個名單將包括委員會認定屬於宗教不自由國家的因宗教信仰導致被監禁、拘押、強迫失蹤、軟禁、或被迫放棄原宗教信仰的個人。

里斯還指出,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希望通過講述一些具體宗教良心犯的案例來凸顯他們個人的遭遇以及他們所在國家政府對宗教自由的迫害。他說:「USCIRF強烈認為突出良心犯宗教自由權利遭到侵犯的個人經歷是非常必要的。他們都是鮮活的個體,我們要讓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行為案例化。

里斯同時表示:「如果公眾不發聲、不關注,那麼宗教信仰迫害的情況就會更嚴重。」

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為原則,圖為臺灣法輪功學員在中正紀念堂排字場景
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為原則,圖為臺灣法輪功學員在中正紀念堂排字場景(網路圖片)

在中國,被迫害最嚴重的就是法輪功。這種以提升人類道德為基礎的傳統精神信仰團體,因為修煉原則與中國共產黨的「假、惡、鬥」背道而馳,自1999年起,就一直處於被殘酷地迫害中;直至今日,已經持續了將近18年。

1999年6月10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成立,歷任組長李嵐清、羅干、周永康,下設常設機構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即中央610辦公室。據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報告及美國智庫報告資料顯示,該辦公室是中國共產黨管理的國家安全「法外機構」;其主要職責是協調各機關鎮壓法輪功。2003年以來,610辦公室的任務已擴大到包括針對被視為異端或有害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其他宗教、氣功團體,但法輪功仍然是其首要任務。

報導法輪功遭鎮壓情況而獲普利茲獎的記者約翰遜描述610辦公室的工作是「動員國家的順從的社會組織(mobilize the country's pliant social organizations)」。在公安機關的指令下,教堂、寺廟、清真寺、報紙、媒體、法院和警察都迅速整隊配合執行當局的抓捕計畫,以任何手段都不為過;江澤民還指示,對法輪功學員「打死算自殺」。幾天之內一波逮捕席捲全中國。到1999年底,法輪功學員們在關押中於死亡線上掙扎(dying in custody)。

中國共產黨政法委系統(包括武警)、中國解放軍系統,被指控大規模系統性活體摘取良心犯的器官,供商業性移植給中國人或外國人謀利,被害者因此死亡。主要對象是遭關押的法輪功修煉者,還包括後來增加的家庭教會基督徒、西藏人、維吾爾族人、持不同政見者,這些良心犯被關押在監獄、「勞動教養所」(亦即「勞動改造」、Labor Camp)等地。

在「川習會」之前,已有身處美國的法輪功學員致信川普總統,並在信中表示希望川普能關注中國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對習近平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殘酷行為。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公布的首批重點「宗教良心犯」中有兩名來自中國。一名是原新疆烏魯木齊政府僱員、網路作家維吾爾族古麗米拉。她在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被以泄露國家秘密罪和分裂國家罪判處無期徒刑。另外一位是曾被達賴喇嘛認定的第十一世班禪轉世靈童更登確吉尼瑪。北京宣布了自己指定的第十一世班禪轉世靈童為確吉傑布後,更登確吉尼瑪一直下落不明。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1998年依據《宗教自由法案》設立,隸屬於美國聯邦政府,是一個跨黨派獨立運作的機構;其委員由美國總統和國會參眾兩院的兩黨領袖任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