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簽行政令 為H-1B簽證帶來什麼改變?(圖)

發表:2017-04-19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擬簽行政令為H-1B簽證帶來什麼改變?
川普總統計畫簽署一個名為「買美國貨,雇美國人」(Buy American,Hire American)的行政令。(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芝加哥論壇報》報導,美國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正計畫簽署一份行政命令,旨在對美國高技能外籍勞工簽證H-1B進行改革。

政府官員匿名發表談話表示,川普本週二正在前往威斯康星州的肯索沙(Kenosha),他計畫簽署一個名為「買美國貨,雇美國人」(Buy American,Hire American)的行政令

該官員說,川普將在工具製造商「Snap-on Inc.」總部簽署這項命令,用來指示國土安全部門、司法部門、勞工部和國務院提出新的規則來防止移民欺詐和濫用。這些部門也將被要求提供變更辦法,以便將H-1B簽證授予「最有技能或最高報酬的申請人」。

H-1B被濫用

白宮表示,目前的H-1B簽證正在通過削減勞動成本來降低僱用美國工人的人數,並表示有些技術公司正在使用它以很低工資來聘用大量的外籍勞工。

有政府行政官員表示,該命令還旨在加強美國製造的產品在某些聯邦建築項目以及各種聯邦運輸資助項目中的使用要求。該官員說,商務部長將審查如何在執行現行規則來彌補漏洞,並向總統提出建議。

該行政令特別要求國務卿審查放棄自由貿易協定中存在的這些規則。政府表示,如果豁免不利於美國,它們將會被「重新談判或撤銷」。

該官員說,這些變化可能是行政令或立法,也可能包括更高的簽證費、改變計畫的工資標準或其它舉措。

大約有85,000份H-1B簽證每年以抽籤形式分發。許多人去技術公司就職,而技術公司認為美國技術人員不足。

但批評人士表示,該計畫已經被使用該簽證的獵頭公司所劫持,他們通常從印度招收外國人,而他們的工作時間卻短於美國人。然後,獵頭公司將其服務出售給使用它們外包技術工作的公司客戶。

從「迪斯尼世界」到舊金山「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僱主都已經解雇了技術人員,並用H-1B簽證持有人來取代。除了受到侮辱以外,美國工人有時被要求訓練他們的替換人才能獲得遣散費。

考慮修改H-1B簽證計畫

對於川普計畫好的行政令,霍華德大學公共政策教授、H-1B計畫的評論家羅尼爾·希拉(Ronil Hira)說:「這總比沒有強。」

技術行業認為H-1B計畫是需要的,它鼓勵了留學生在獲得高科技專業畢業後留在美國。技術行業總是無法找到足夠的具有所需技能的美國員工。

美國國會正在考慮修改H-1B簽證計畫。根據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迪克·杜賓(Dick Durbin)和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介紹,將要求尋求H-1B簽證的公司首先努力僱用美國人;給予勞工部更多權力調查和制裁H-1B的濫用;並給予在美國「最好和最聰明」的外國學生優先被考慮獲得H-1B簽證的待遇。

川普將在「Snap-on Inc.」總部稍作停留。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川普想參觀一個「美國工人生產美國工具的公司」。

「Snap-on」公司於1920年在威斯康星州成立,可以生產手持電動工具、診斷軟體、信息和管理系統,以及可用於各種行業(包括農業,軍事和航空)的商店設備。總部位於Kenosha,在北美擁有八個生產基地,其中一個位於密爾沃基。該公司在全球擁有約11,000名員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