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程慕陽 22名外逃貪官海外藏身處曝光(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4-29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程慕陽22名外逃貪官海外藏身處曝光
程慕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當局首次公布22名外逃貪官在海外的藏匿地址與追緝線索,其中包括逃亡近17年的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程慕陽,引發外界關注。

 4月27日下午,中央追逃辦公布了《關於部分外逃人員藏匿線索的公告》,該公告共包含22名外逃人員在海外可能的藏匿地,具體地址細化到了所在的街道和社區等。

本次被公開曝光的名單中人員,集中居住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英國、聖基茨和尼維斯等6個國家。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指出,這22名逃亡者中,10人逃往美國,加拿大5人,紐西蘭4人,澳大利亞、英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各1人。而這22人中,部分已取得當地合法身份。

中央追逃辦27日公布的一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通過「天網行動」先後從9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2873人,追回贓款89.9億元人民幣。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國際合作局長、中國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劉建超表示,目前尚未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仍有60人,選擇這22人的藏匿線索公布,是因為追逃難度相對較大,或是正處在關鍵環節,需要進一步施壓。

包括程慕陽22名外逃貪官海外藏身處曝光
程慕陽在加拿大的豪宅。(網路圖片)

這22人在中國涉案的罪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者佔半數以上。其中包括較受關注、逃亡近17年的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程慕陽。據官方報導,1969年生的程慕陽由於是官二代,曾幫助父親程維高的秘書李真轉移贓款,勾結他人共同貪污國家資產535萬元人民幣,在2000年9月4日逃往加拿大至今。

包括程慕陽22名外逃貪官海外藏身處曝光
谷歌地圖顯示,賀業軍和黃紅的潛逃目的地是佛羅里達州一處海景社區。(網路圖片)

22名外逃人員中,有11人的居住地屬於當地的高檔社區或度假別墅區。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指,藏身美國的河北唐山豪門集團駐北京辦事處集團原總裁賀業軍,以及該集團原會計黃紅,先後在1998年和1999年外逃。這兩人很可能藏匿在同一個地點——佛羅里達州的一處海景豪宅。從谷歌街景上看,這是一處人氣頗高的度假勝地。

包括程慕陽22名外逃貪官海外藏身處曝光
賀業軍和黃紅。(網路圖片)

還有10人則沒有藏身豪宅,只是選擇了當地普通中產街區,甚至有人住進了相對偏僻的小鎮。如2013年7月外逃至美國的劉勖,他可能的藏身地是美國得克薩斯州舒格蘭市。當地同一條街道上一套3臥2衛的住宅售價約為21萬美元(約合145萬元人民幣)。

對於生活在國外的中國網民來說,那些外逃貪官可能就「潛伏」在自己身邊。在海外華人論壇「北美華人e網」上,身居國外的華人也紛紛為此展開熱烈討論。「要不要做侯亮平」、「怎樣去抓丁義珍」成為華人網友討論的熱門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