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改大動作!陸軍重組集團軍18變13個(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4-29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軍改大動作!陸軍重組集團軍18變13個
中共軍方宣布軍隊大調整:18個集團軍減到13個,新番號公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防部公布陸軍集團軍調整後,將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原來隸屬的18個集團軍被整編為13個集團軍,經過撤並後再換新番號。

據中共官媒報導,在4月27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楊宇軍透露,中央軍委決定,陸軍以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

中共軍隊之前的番號排列數目為70個軍210個師,內中預留3個番號的空額,本打算作為建立新軍和師時所用。所以,這次集團軍換番號是從第71軍開始到第83軍。

新番號中的第84軍,是原駐紮在湖北孝感的空降兵第15軍,隸屬空軍。

此外,央視新聞4月28日報導了《陸軍第71集團軍在重塑轉型過程中把練兵備戰放在首位》,原38集團軍軍長王印芳首次以第71集團軍軍長身份露面。

在這次軍隊改革中,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被撤掉五個集團軍分別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團軍,被裁撤的集團軍多為江派背景。

例如,曾駐昆明的第14集團軍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的嫡系部隊。第20集團軍原隸屬前濟南軍區,梁光烈曾任20軍軍長,而徐才厚曾任濟南軍區政委。第40集團軍原隸屬瀋陽軍區,徐才厚正是在瀋陽軍區出身。第47集團軍則是郭伯雄的發跡地。

據香港《大公報》的報導表示,這次當局重組84個軍級單位,標誌著「脖子以下」的軍改大局基本完成,餘下工作將是各軍級單位具體完善調整。

報導稱,從2015年底到2016年底,當局主要聚焦「脖子以上」的改革,即主要改革高層領導指揮體系和「大腦」中樞機關,如軍委機關4總部調整為15個職能部門,七大軍區調整劃設為五大戰區等。

報導指,長期以來大陸軍隊一直是陸軍獨大,因此軍改的任務之一就是破除「大陸軍」體制,單獨組建陸軍領導機構,與其它軍種平等平行。

4月11日香港《明報》報導稱,大改番號的原因之一,說是為削平山頭,現在裁撤哪個集團軍都有爭議,而裁撤的集團軍並非整軍裁撤,只是撤銷軍部、作戰部隊或改為陸戰隊,或並入其它集團軍,重編番號也為消除歷史恩怨。

2017年2月號的《紫荊》雜誌刊發中共大校李夜雨的評論文章,稱此輪軍改將「騰籠換鳥」,將壓縮陸軍,擴大海軍和火箭軍,將發展新型力量。改革中將落實軍隊裁員30萬,完成裁軍的任務和五大戰區的磨合。

海外觀察人士評論認為,中共軍隊曾長期被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江派勢力掌控,腐敗、買官賣官猖獗。習近平當局通過軍改打亂原有結構,進一步清洗江派軍中人馬,全面掌控軍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