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沙塵暴襲380縣市 北京面臨「空氣末日」(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06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形容北京迎來「空氣末日」
外媒形容北京迎來「空氣末日」(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7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多省市日前出現最大範圍、最強沙塵暴侵襲,不僅波及380個縣市、約217萬平方公里、約13904萬人受到影響,首都北京PM10濃度更「爆表」超過2000。外媒對此形容,「空氣末日」再臨北京。

根據中國天氣網的消息,這次沙塵覆蓋範圍廣,涉及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內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吉林及黑龍江等10餘個省市。

中國氣象部門稱,目前沙塵覆蓋面積已達到217萬平方公里,超過中國大陸國土五分之一。中國中央氣象台4日兩度發佈沙塵暴藍色預警。

沙塵暴亦影響空氣質量,環境監測中心數據顯示3日內蒙古唿和浩特、烏蘭察布的PM10濃度,「爆表」破每立方米2500微克。4日北京城六區PM10濃度達到每立方米1844微克;西北、東南及西南等地突破每立方米2000微克。

北京PM10濃度每立方米破2000微克
北京PM10濃度每立方米破2000微克(圖片來源:微博)

除PM10濃度直線上升外,北京市區PM2.5濃度也上升至每立方米623。美國將200以上數值列為「非常不健康」,301至500則為「危險」。

由於大陸多地區陷入重污染情況,不少民眾出門都要「全副武裝」戴帽、戴口罩和戴墨鏡,有市民甚至為寵物也戴上口罩。

有市民說即使配戴口罩,也無法阻擋刺鼻的塵土味。有網友調侃說,「在北京二月吃霧霾,三月吃風沙,四月吃柳絮,五月吃楊樹毛(楊絮),今天吃的是套餐。」

儘管中共官媒呼籲老人與兒童在沙塵暴期間待在室內,但有民眾形容,北京霧霾和沙塵暴的天氣,無論室外還是室內,都難擋灰塵的侵襲。

沙塵暴已經南下威脅上海等地
沙塵暴已經南下威脅上海等地(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隨著沙塵暴連續二日籠罩中國東北,並以每年約2100平方公里的速度擴張,中國北部地區,特別是北京再度陷入「空氣末日」的窘境。

但事實上,沙塵暴不僅侵襲大陸北方,目前已經南下威脅上海等地。

上海市環境監測中心、上海中心氣象台發佈氣象消息,預計5日夜間至6日,沙塵將明顯影響上海,空氣質量以輕度至中度污染為主,短時可達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為PM10。

到底什麼是懸浮微粒PM10呢?PM10是指粒徑小於10微米的微粒物質,也稱可吸入顆粒物或飄塵,PM2.5就是其中的一種。這兩種微粒物質容易進入人體,對人體的危害更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