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澳 政界人員促澳普選(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0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訪澳 澳門市民控其擾民(圖片來源:澳門巴士/公共交通迷facebook圖片)
張德江訪澳 ,門市民控其擾民。(圖片來源:澳門巴士/公共交通迷facebook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於5月8日至10日訪澳視察,「澳門巴士/公共交通迷」facebook上載消息指,為進行有關安保工作,由5月8日始至張德江離澳為止,主教山區、澳門蛋周邊都有嚴密保安及交通管制措施,8條巴士路線將臨時改道,部分巴士站亦會停止使用。懸而未決的澳門普選問題也被再次推上議程。

該則消息稱,據以往經驗,不管任何領導人抵達澳門或離開澳門之時,澳門機場會臨時封路,而凼仔碼頭的航班亦會臨時停止,而到訪之處亦會有臨時封路安排,巴士或因而需要臨時停車或改道。

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批評做法擾民,他說:「澳門蛋附近好多賭場,相信會影響市民返工。部分臨時車站亦遠離原本巴士站,要行多十幾分鐘」。

他還強調,據去年李克強訪澳經驗,當地民居、學校亦不得進出,車位亦會被封,他說:「現代人生活本來就已經節奏緊張,在這種情況下,市民未見到張德江前已經身受其害」。

張德江預料今(5月8日)午抵達澳門,澳門機場的南停車場昨已封閉,只准酒店穿梭巴士出入。記者昨午現場可見,機場約近三分二車位被封,並被印有「海島警務廳」(DPI)字樣鐵欄分隔,現場亦有職員記錄餘下未封車位的停泊車輛號碼。該名職員指因有「一名中國人」到訪,故日前已封過百車位,料5月10日後恢復正常。

張德江訪問澳門 封鎖消息香港記者被禁止入境(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張德江訪問澳門,封鎖消息香港記者被禁止入境。(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而張德江到訪期間,除了與官員舉行工作會議,亦有多場視察活動,張德江預料會到訪之處已嚴密佈防,例如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附近多條巴士線臨時改道,部分巴士站停用;澳門立法會外的停車位亦已拉起封鎖線,嚴禁泊車,附近有不少警員站崗,門外則設置多棵2米高的非洲茉莉盆栽及台階,工作人員指是為了迎接張德江到訪而設,大三巴附近亦已放置多個塑料圍欄,現場亦有警車駐守。

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指出,澳門政府此舉是封鎖消息,目的非為「保面子」,首要的是要讓北京方面知道張德江到澳門倍受歡迎,從而保護當權者自身既得利益。

他稱不少澳門市民均期望北京督促澳門,處理爛尾樓等問題,故估計澳門政府不願被外界看到當地管治缺失,這樣做才能「零風險」。

蘇嘉豪相信張德江訪澳會向建制派提及大灣區及9月立法會選舉事宜,表達北京方面意見,澳門政界人員促請議員向張德江表達政改意見,蘇嘉豪說:「始終(政改)牽涉到北京,民主派議員有責任講清楚,至少我們澳門人都有一個訴求,就是希望普選盡快達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