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審閱新醫保 各州準備接招

發表:2017-05-09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雖然新健保法案上週以微弱優勢在眾議院闖關,並已交參議院審議,各州為因應可能的重大變化,如醫保費的上漲、無醫保人士的增加等,做出相應的準備。

共和黨的健保原則是權力下放,讓各州擁有更大的權力,自行完善健保市場,減少聯邦政府的介入。對於不希望聯邦政府參與太多的州而言,此正合意;但對那些全面遵行歐巴馬健保的州來說,則令他們坐立不安。

對於擬擴大醫療保健補助計畫(Medicaid)的州政府而言,由於原歐巴馬健保部分的聯邦經費突然取消,使他們在財政收支與提供醫保服務方面陷入兩難境地。

雖然參議院共和黨議員們承諾將大幅修改眾議院剛剛通過的新健保法案,但對於修改到什麼程度,有些州還是不敢怠慢,積極做好應對的準備。部分州長已開始向本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施壓,要求他們從寬修法,減少對州政府財政的衝擊。

參議院對新健保法案的修改,由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維塔利領導的修法小組負責,以眾議院通過的法案為藍本。康州已成立了類似的小組,紐約州議員則準備召開特別會議,應對共和黨健保法。

眾議院通過的共和黨健保法案取消了大部分給低收入的成年人提供的「擴大醫療補助計畫」(擴大醫保覆蓋的人群),並允許健保(保險)公司向年長者和已患病的投保者收取高額的保費。

目前,聯邦政府未公布各州若保留「擴大醫療補助計畫」,會自行承擔多少費用。根據國會預算處3月份的估計,該法案先前的版本可導致2400萬人失去健保;同時,聯邦提供給各州的醫療補助計畫經費在10年內會減少8800億美元。

伊利諾伊州根據歐巴馬健保法實行了擴大醫療補助計畫。州長朗那說,鑒於新法案可能給本州帶來的衝擊,他將遊說參議員修改該法案。他說:「最近的(法案)改變,沒有考慮到本州65萬參加擴大醫療補助計畫的民眾,以及已在健保交易市場登機,但因面臨保費上漲而將放棄投保的約35萬新增無保人士。」

紐約的官員則預計,新法案將使該州270萬人失去健保,同時減少聯邦醫保撥款69億美元。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