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調查事件:周浩鼎辭職 泛民啟動彈劾梁振英(圖)

發表:2017-05-2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泛民計畫提出彈劾梁振英議案。
香港泛民計畫提出彈劾梁振英議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承認介入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後,雖然涉事立法會議員、調查UGL專責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對此事進行公開道歉,但仍未能平息爭議,最終他宣布辭去專責委員會副主席職務。香港泛民仍計畫提出譴責周浩鼎及彈劾梁振英。

據自由亞洲電臺5月19日報導,5月19日,周浩鼎公開宣布向香港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主席提出辭職。他說,在處理專責委員會事務中,他沒有任何隱瞞、違規和違法行為。

周浩鼎表示,考慮專責委員會的運作和平息政治爭議,他致信委員會主席即時辭去專責委員會委員職務。

對於周浩鼎的辭職,香港民主黨林卓廷認為,梁振英介入立法會調查UGL了事件是香港歷史上最嚴重、最粗暴的特首敢於立法會事件,如今周浩鼎依然企圖掩蓋事實,並聲稱沒有隱瞞和違規,民主派將提出動議譴責他的行為。周浩鼎已經沒有任何公信力和誠信,應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塗謹申表示,5月19日,泛民開會已經達成共識,草擬彈劾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議案。儘管梁振英剩餘任期只有1個多月,但介入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嚴重,經過考慮決定根據《基本法》提出彈劾議案

對此,出訪在外的梁振英通過網志回應強調,他與UGL協議沒有可能出現利益衝突問題。

民主黨尹兆堅表示,此事件焦點是梁振英、周浩鼎是否有私下交易?是否存在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海外媒體《多維網》5月16日披露,梁振英干預UGL專責委員會的事件驚動了北京當局,據聞北京「相關人士」已經抵達香港調研。北京當局擔憂此事件持續發酵影響今年中國國家領導人7月1日訪問香港的行程。據悉,在2016年政界就傳出北京調研過梁振英UGL事件,並諮詢香港法律界重量級人士。

2014年10月香港雨傘運動期間,澳大利亞傳媒披露梁振英與該國公司UGL在2011年簽訂秘密合約,而當時梁振英已宣布參選香港特首。合約同意分兩期支付梁振英共計400萬英鎊(約5,000萬港元)報酬,在梁振英離職戴德梁行控股公司DTZ後兩年不競爭不挖角。根據秘密合約,梁振英收到400萬英鎊時,已經出任香港特首,因此涉嫌未申報利益。另外,UGL以低價收購DTZ,2014年以高出2億多美元出售,曾擔任戴德梁行董事、在買賣中身為賣家的梁振英,被指有賤賣公司、出賣其他股東、甚至涉嫌貪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