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廳官致國有資產損失18.9億 超70多省部級貪官

發表:2017-05-30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30日訊】5月26日,安徽省紀委官網發布了該省國土資源廳原巡視員楊先靜的懺悔書。這名國土系統的廳級官員,造成國家財產損失人民幣18.9億余元。

楊先靜已因犯濫用職權罪、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數罪並罰,於2014年11月,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查明:2007年至2011年,楊先靜在擔任省國土資源廳巡視員,分管全省礦產資源礦政管理工作期間,濫用職權,違規決定延續分立萬莊鐵礦探礦權、轉讓範橋鐵礦探礦權、出讓周集鐵礦探礦權,導致國家財產損失人民幣18.9億余元。

此外,2003年至2012年間,楊先靜先後向18人收受或索取財物,共計人民幣1654.8186萬元、港幣30萬元、美元0.2萬元。

據新華網披露,18.9億余元國有資產,楊先靜主要輸送給了同一家公司——安徽大昌礦業公司,有以下三次「大動作」。

第一次,2007年,大昌公司的霍邱環山鐵礦部分探礦權已轉為採礦權,按規定,餘下礦區探礦權應註銷收歸國有。但楊先靜「力排眾議」,開會「拍板」決定大昌公司繼續擁有4.88平方公里探礦權,吉立昌之後將其轉賣,非法獲利2億多元。

第二次,2010年,楊先靜違規批准,將按國家規定必須招標、拍賣或掛牌的範橋鐵礦探礦權,作價1.5億元「直接轉讓」給大昌礦業控股49%的首礦大昌公司,而其實際價值為8.1億元。

第三次,2011年,安徽省國土廳廳長辦公會研究,掛牌出讓霍邱周集鐵礦探礦權,楊先靜會後擅自更改決定,加入只有首礦大昌公司一家符合的准入條件,公告後輿論大嘩,不得不暫停掛牌。可楊先靜並不死心,更改廳長辦公會決定,多方活動重新掛牌,並再次設置有利於首礦大昌的准入條件,使該公司最終以5.1億元的超低價格,獲得價值16.9億元的探礦權。

楊先靜向安徽大昌礦業公司董事長吉立昌收受或索取的1600餘萬元賄賂,大部分集中在其退休前後。

楊卻利用受賄的錢財為女在京購房和在合肥保養安徽某中學情婦。據報導,楊先靜給情婦報銷服裝費,還送現金、銀行卡、金條、鑽戒、高檔手錶、汽車......前後花費200多萬元,他還給情婦的女兒買了一輛白色大眾高爾夫轎車。

據「政事兒」統計,上述楊先靜造成國有資產損失的金額——18.9億余元,遠超過十八大後受審的70餘個省部級以上官員,比他們都狠。

受審的70餘個省部級以上官員中,造成國有資產損失過億的有安徽省原副省長楊振超(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損失人民幣9.1508億元);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造成國有資產損失折合人民幣9.0714983612億元);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造成公共財產損失5.72825億元);周永康濫用職權,要求蔣潔敏、李春城為周濱、周鋒、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開展經營活動提供幫助,使上述人員非法獲利21.36億余元,造成經濟損失14.86億余元。

可見,楊先靜造成的國有資產損失,是楊振超、陳川平的兩倍,是李春城的3倍,是周永康的1.3倍。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