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驚現爆炸物 港警拆除傳巨響(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3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尖沙咀爆炸品處理課所用車輛
香港尖沙咀爆炸品處理課所用車輛(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網友Stewart惡龍攝)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香港尖沙咀海運大廈郵輪停泊處在週二(5月30日)下午2點左右,被人發現一捆以7支信管與計時器綁在一塊的疑似爆裂物,該物被人棄於地面,警方獲報後疏散大批市民,並且封鎖現場。

據香港無線電視臺報導,30日下午2時左右,有人向警方報案,指在郵輪停泊處附近看到有人放下可疑物,裡面有電線和類似時鐘的物件。疑似爆裂物的放置地點在商場餐廳對面,見狀,消費者匆忙結帳離開。警方到場後,疏散商場逾百人至安全地點,港消防隊亦到場戒備。

隨後,警方出動拆彈機器人處理可疑物,期間傳出引爆聲。警方初步調查,海運大廈的職員發現這個由幾個紙筒綁在一起的疑似爆裂物,上面沒有任何字句留下。香港爆炸品處理科人員於30日下午3點35分以拆彈機器人將之引爆。

香港尖沙咀驚現疑似爆裂物(圖片來源:自我系香港人推特)
香港尖沙咀驚現疑似爆裂物(圖片來源:自我系香港人推特)

香港電臺表示,5月30日下午3時許現場傳出引爆聲,有民眾表示,疏散時聽到了一聲巨響。目前香港警方沒有就事件公布詳情,香港海港城至尖沙咀碼頭5枝旗桿位置已於下午4點解除封鎖。

近年來,香港街頭多現爆炸物,給本地民眾造成極大困擾。香港一直都是亞洲地區的金融樞紐,鑒於此情,香港警務處行動處行動部早在1972年就成立爆炸品處理課(俗稱拆彈專家:EOD),主要責任就是爆炸品處理,包括陸上及水下的爆炸品:爆竹、煙火、炸藥、炸彈、手雷、簡易爆炸裝置及炮彈等。另外還兼具防範化生輻核、檢查部分子彈及爆炸品的儲存庫及設施,以及銷毀等責任。

香港尖沙咀驚現疑似爆裂物,警方到場後拉起封鎖線。(圖片來源:自我系香港人推特)
香港尖沙咀驚現疑似爆裂物,警方到場後拉起封鎖線。(圖片來源:自我系香港人推特)

爆炸品處理課的價值觀是「正直、專業、忠誠」,要正直是因為爆炸品處理課涉及唯一對爆炸品具備專業知識的人士,因此人員必須正直地掌握形勢及坦誠地面對危機,坦白地瞭解爆炸品的型號以及威力,不可以誇張及低估,必須以正直及中立的角度處理危機。

專業是強調爆炸品處理課必須強調其專業性,即是人員具備豐富的知識,每次執行任務時都必須作出適當的決定,憑藉其專業知識有效率及安全地拆除爆炸品。忠誠則因為爆炸品處理課非常重視團隊精神,處理爆炸品是一個人的工作,但同樣需要人員幕後支援,某程度上,人員乃將生命互相交託。

爆炸物來源尚未查清,港警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