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朝鮮是明顯的現時危險(圖)

發表:2017-06-04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防長:朝鮮是明顯的現時危險
馬蒂斯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安全會議(IISS)上發言。(福克斯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本週六明確表示,朝鮮是「明確而現時的危險」,同時也對中共在南中國海建造有爭議島嶼,造成緊張局勢進行了批評。

馬蒂斯在新加坡舉行的一次國際安全會議上說,他認為北京最終會把金正恩政權視為一種責任而不是資產。

朝鮮是「緊急軍事威脅」

他認為,朝鮮這個政治和經濟上孤立的政治國家,長期以來一直認為美國是一個軍事威脅,這部分原因是因為美國與韓國定期進行軍事演習,這個流氓國家認為這是在為摧毀其執政精英的攻擊做準備。

馬蒂斯稱朝鮮為「緊急軍事威脅」。在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國家安全專家與觀眾的問答環節中,他被問及,美國是否可能會在沒有預警韓國的情況下提前攻擊朝鮮。

他說:「我們正在外交上、在經濟上進行努力。我們試圖用盡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以避免朝鮮開發違反聯合國協議的核武器。我們想阻止這個,我們認為是緊急的。」

馬蒂斯說:「雖然朝鮮政權在外交人員謀殺、綁架、殺死水手和犯罪活動等方面已有很長的記錄,但其核武器計畫正在逐漸成為對所有人的威脅。作為一個國家安全問題,美國認為朝鮮的威脅是一個明顯的、現在的危險。」

美國在韓國永久設有約28,500名部隊,並是防務條約的盟友。

有力強調美國對亞太地區盟友的承諾

美國本週五在聯合國安理推出對朝鮮的嚴厲制裁,但中共反對。不過安理會一致通過投票,將與朝鮮核導彈計畫有關的15個人和4個實體加入聯合國制裁黑名單。

儘管如此,據路透社報導,馬蒂斯表示,美國將完全致力於與其全球合作夥伴合作。他說:「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我們是世界的一部分......如果我們都縮回自己的邊界,那麼這將是一個糟糕的世界。」

在「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簡稱IIS)主辦的「香格里拉對話」的講話中,馬蒂斯說:「我們反對有國家對人造島進行軍事化,不執行國際法來進行海上區域的聲明。我們不能也不會接受對現狀的單方面強制性改變。」

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人、美國國會武裝委員會主席麥克.桑丹貝爾(Avon Mac Thornberry)後來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認為馬蒂斯有力地強調了美國對亞太地區盟友的承諾。

領導兩黨國會代表團參加亞洲之旅、參加本週六的新加坡會議的索恩貝裡(Thornberry)表示:「他表達的非常清楚,非常強硬。」

報導說,馬蒂斯的話表明,即使華盛頓迫使中共改變南中國海路線,但中共也會出於私利來遏制朝鮮改變其核計畫和導彈計畫。

總的來說,馬蒂斯的講話對亞太地區的合作與和平表達了積極的希望,他和他的前任認為在這一領域培養和加強聯盟和夥伴關係是重中之重。

他說:「儘管中美兩國之間的競爭一定會發生,但衝突並不是必然的。我們兩國可以互利合作,我們將保證和中國為我們共同的事業進行緊密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